玩伴

今天,带着翔到家附近的公园玩,玩了一会儿后,有另一个小男孩也来到了公园,刚开始的时候,翔和那个小男孩是完全没有交流的,后来那个小男孩突然间做了个丢叶子的动作,引起了翔的兴趣,翔也就模仿那小男孩丢叶子。

接着,两个小孩就这样的玩在了一起,一个跑到这,另一个就跟着跑到这,一个在那边跳起来,另一个也就在那边跳起来,滑滑梯的时候,也是一个接一个的滑,可以看见翔和那位小男孩玩得很开心。

其实,那小男孩还不是很会说话,所以他们俩都没有什么交流,就只是两个人学着对方的动作也可以玩的这样的乐不思蜀。通常,我们都是大约六点半就回家吃晚餐的,可是难得看到翔有个可以和他一起玩的这么疯的玩伴,我就破例的给他玩多了大约二十分钟。

翔真的是玩的很开心,整个人也满头大汗的,还要我催了很多次才肯回家,只是我们还是不知道那小男孩的名字,只知道他大概大翔两个月,希望翔下次还有机会和他一起玩。

现在,开始可以发现翔开始会和别的小孩玩了,和他一起玩的时候,我差不多在他眼里是透明的,简直眼里就是那个小男孩一样,这应该是到了寻找玩伴的阶段了吧。

只是,在翔和那位小男孩一起玩的时候,看到了一位婆婆带着他的孙女来玩,只是那位婆婆对她的孙女的行动诸多限制,不肯让她玩很多的东西,一边还在那边一直不停地骂她的孙女顽皮,看在翔的眼里好像有点莫名其妙的感觉。这让我觉得那个女孩好像失去了可以探险的自由一样,不禁会想如果自己的婆婆都不能那么的有耐心的带自己的孙女,我们很难要求一个无亲无故的保姆愿意宽容的帮你带孩子吧,这也是很多现在孩子的悲剧。

当然,我也不能说每一位婆婆或保姆都是那样的,世上也会有好的照顾者的,所以如果妈妈真的是不能自己顾孩子,就必须非常谨慎的挑选照顾他孩子的人。尽管,我一直认为妈妈是最适合的人选,但是我也是无法踏出那一步。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