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去学校

今晚临睡前,翔又问起明天的行程(最近的他都喜欢问第二天睡醒后会发生什么事),我就告诉他明天将去学校,结果他又说不想上学这件事了,我就慢慢的问他原因。

翔:明天睡醒后要去哪里?
我:明天要去学校。
翔:我不想去学校。
我:为什么?
翔:我想和爸爸妈咪一起留在家里。
我:可是爸爸和妈咪都要去是做工喔。
翔:爸爸可以在家里做工的嘛。(最近他看到梁时常在家里工作,所以认为其实我们不需要去公司,也可以做工)
我:可是,爸爸在家里做工就不能做那么多喔,他要和别人讨论问题的。你为什么不想去学校呢?你不是喜欢Teacher June,Teacher Vivienne和Teacher David吗?
翔:我喜欢Teacher June和Teacher Juliana。
我:是啊,你去学校才可以见到她们吗。
翔:可是她们不喜欢我。
我:(很好奇,难道老师对他做了什么吗?)为什么呢?
翔:因为他们喜欢别的朋友。
我:哦,她们是喜欢所有的学生。

原来,翔发现了老师不是只陪着他一个,而需要陪着所有的孩子,我想这应该是很多独生子的困境吧,因为在家里我们身为父母的都全心全意的陪伴着他,所以他已经习惯了有人一直陪伴在旁的生活了,到了学校,老师可不能只陪伴着他,所以他就认为老师不喜欢他,这也导致他比较喜欢和完全陪伴着他的我们在一起。

看来,我们需要慢慢的开导他了,以后老二出世了,我们也将无法把所有的时间都放在陪伴着他,到时他可能也会觉得我们不再爱他了吧,我可以理解这样的心情,身为父母的真的需要好好的处理这样的情况,我曾经也是因为我的二妹的出世而被忽略的那个老大,我知道那是怎样的心情,也因为家里没有很好的处理我当时的心情,我自觉我其实不是个很好的姐姐,也是因为心中有那种爱被剥夺的感觉。

现在开始,我们要慢慢的让他了解老师的处境,也要让他了解老二出世之后将会发生的转变,希望他可以慢慢的理解这样的情况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