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玩具

今天,翔去学校时依然会哭,只是可以从他的反应知道,他已经开始在左右两难的阶段了,他其实不抗拒去学校,就是喜欢在我们的面前撒娇,当他进了学校不久后,就会变成很开心的那种,所以我们已经不把他的哭当一回事了。

之后,去学校接翔的时候,林老师就告诉我今天翔去抢另一位同学Nicolas的玩具,可是老师要他道歉时他却不肯,结果被老师罚站了,还在罚站的时候哭着要爸爸,只是他始终到不肯向Nicolas道歉,最后老师只好让他们握手言和,我想他可能是他那班第一个被罚站的孩子吧。

唉,翔就是这样的牛脾气孩子,你越要他道歉,他就越不要的那种,有时真的是要以动之以情的方法来和他讲道理,他才可以听得进去,是那种吃软不吃硬的类型,当我听到老师说前面的部分,我就大概猜到翔最后应该是放不下面子来道歉了。

只是,翔是那种乐天派的孩子,也可以说是少一根筋吧,即使在班上被老师罚站了,事后他也不把这当一回事的,回家的时候还是和林老师有说有笑的,好像根本就没发生过一样,我想他可能是不认为那是什么大件事吧。

看来,翔会去抢人家的玩具,就代表他已经把学校当做自己的家一样了,只是还需要学习一些规则,毕竟他长到这么大,其实接触到的小孩却很少,大多数的时候是和大人相处,每个大人都让着他,所以就觉得自己要的就可以拿,这需要慢慢的学习了,这也是让他上学的一个目的。

晚上临睡前,我也向他说了一些道理,希望他真的可以记得吧,不过我想孩子抢玩具这样的行为会慢慢随着孩子长大而改善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