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破了门

最近,翔很喜欢大大力的开门,不论怎么说他,他都还是一如既往的这么做,有时真的不知道要怎么跟他说了,结果昨天就出事了。

昨晚临睡前,我就要求他先把尿清空,他就这样的把我们房间浴室的门很大力的打开,结果过了一会儿他就很紧张的来找我,拉着我的手进于是,并指着门的上方。哇,这么一看,们因为翔开得太大力,撞到了门后挂毛巾的钢铁,而破了一个洞。

我:你刚才开门开很大力,是吗?
翔:是。
我:所以,门就被撞破了。
翔:可以修吗?
我:不能修了,已经破洞了。
翔:(有点怕了)爸爸会骂吗?
我:当然,爸爸一定会骂的。
翔:怎样骂?
我:(就学着梁的模样,指着那个洞)怎么会破一个洞的?门破洞了,以后蟑螂、蚂蚁、lizard可以在里面做窝了。
翔:我不要蟑螂、蚂蚁、lizard里面做窝了。
我:妈咪去那东西来黏,你上完厕所,就自己穿裤。

于是,我就去拿了黏纸来黏,并告知梁门破洞的事,之后我们就回房间,我开始黏门,梁就向翔训了一些话,并帮他穿裤。

翔:爸爸开心吗?
梁:不是很开心,因为你把门弄破了。
翔:我要爸爸开心。
梁:那你以后就要好好的,不要再把门弄破,好吗?
翔:好。

有时候我想可能孩子要经历过一些让他们可以记得的教训后,才会学会如何珍惜物品吧,希望翔经过这次教训之后,会学会保护东西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