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

最近的翔开始会问越来越多的问题了,现在他特别爱用“如果”来问假设性问题,有时听到他问这样的问题,我们还真不敢相信他的头脑里到底怎么可以想到这么多假设呢,是不是每一个小孩都是这样的问题孩子啊?

今晚,梁为翔念着《繁忙的机场》这本书,翔的问题就这样的接二连三的问个不停。

有一页是说所有的乘客在上飞机前都要经过安检,确定他们没有带危险的物品上飞机。
翔:只有坏人会带那些危险的东西上飞机。
梁:是的,警察抓他们,不让他们上飞机。
翔:如果那个坏人带着那些危险的东西上飞机,然后把飞机的门关掉呢?
(哇,怎么想到这么远啊,难道我们要说那个应该是恐怖分子吗?这样飞机上的乘客们将会有危险吗?)
梁:如果那个人上到飞机了,飞机的工作人员会把他抓起来,赶下飞机交给警察。

后来,又说道一页,是上飞机前,有个通道连接航空楼和飞机的将会开启,送乘客进入机舱。
翔:如果这个通道没有打开呢?
梁:那么他们就要用客梯车,自己走上机舱了。

之后,梁说到一页有两个飞机师在操控飞机的。
梁:飞机上有两个飞机师,一个是正机师,一个是副机师,这样一个人累了,另一个人可以帮忙驾飞机。
我:就好像昨天去Gurney Plaza一样,爸爸突然间想大便,那么mummy就可以驾车。
翔:如果这个人(指着右边的机师)有很多大便的话叻?
梁:那就这个人(指着左边的机师)架飞机咯。
翔:(突然间诺有所思的)如果他们两个人都有很多大便的话叻?
梁:那里只有一间厕所,所以一个人可以上厕所,另一个人就架飞机,之后才再上厕所。
翔:他们要换位?
梁:不用,飞机两边都可以控制飞机的。

有时候,我们真的不敢相信小孩的脑里可以转出多少的问题啊。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