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auntie

今早送翔上学时,翔还是说不想上学,我们还是苦口婆心的重复以前对他说的话,他看起来似懂非懂的,到了学校他还是哭了,只是这次的哭声有点的“假”,就好像drama一样,可以听出其中不带悲伤,而且是翔喜欢的姐姐来带他进学校,我想他应该过一会儿就会好了,今天的分别我反而没昨天那样担心了。

之后去带翔的时候,他在离开时还很热情的向每个人说再见,看上去好像大人物即将离开一样,我还看到他特别的跑到Teacher Julianna面前说再见,当时我想可能Teacher Julianna就是他所说的喜欢的auntie吧。

在去保姆家的路上,翔有讲起他在学校PE时做的事,还说他也有参与一起做了,看来他开始慢慢的融入了校园生活了,只是他还是比较喜欢有我们陪着一起上学的时光。

晚上临睡前,我和翔都有个在熄灯后的交谈时分,他就做起了在学校做的运动,让我想起了我以前小时候也会做这种运动,只是现在胫骨硬了不能做了。后来,又听到翔提起他喜欢的姐姐和auntie,他把她们叫成我的姐姐和我的auntie,我又再好奇那个auntie到底是谁了,就问他是不是Teacher Julianna,可是他却说不是,后来我问是不是那个给他fly kiss的老师,结果他说是的,现在我才知道原来他喜欢的auntie是Teacher Vivienne,而且他说喜欢这个auntie多过姐姐。

其实,我还蛮惊讶的,因为Teacher Vivienne和翔的互动时间应该没有Teacher June多吧,应该只有在翔自己上学的前两天罢了吧,只是没想到翔最喜欢的是她,只是当我问他原因时,翔还是没说出是什么原因让他比较喜欢Teacher Vivienne。

最近,也一直听到翔提起一个叫Nicholas同学的名字,只是不知道他们是真的有交流呢,还是翔是从老师嘴里获知Nicholas的名字的。临睡前,我也听到翔常常唱起Good Morning的歌,而且现在他唱这歌的时候已经会把同学和老师们的名字加在里面了,“hello Valerie, hello Jia Xuan, hello Teacher David, hello Teacher Julianna, hello Teacher Yen King, hello mummy, hello 风扇,hello 墙壁,hello 窗口,...”到后来把房间里的东西都hello了一遍,听到我都觉得好笑,我想他们每天应该有唱这Good Morning吧,这是很不错的practice,这样孩子可以慢慢的记得朋友们和老师们的名字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