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学第二天

今天,是翔上学第二天,前一晚他还说可以自己进课室的,可是到了学校,他又要我陪着他进课室,结果我又是这样一直陪着他两个小时上课,唉,小孩子的口头承诺还真的是不能相信。在班上,看到翔的同学就一直在那边哭两个小时,不管老师怎么的和她玩,我也不知道我是不是应该狠下心的把翔交给老师,让他自己慢慢适应一个人上课的生活,只是我想如果我陪得他越久,他可能就越依赖我,以后更难脱离了,那不是更糟糕吗?我现在的心情还真的是进退两难。

今天的程序和昨天的差不多一样,只是打节拍和手工时间换成了学”a”,Teacher Vivienne拿出神秘带,里面装着alligator, ant, apple和aeroplane,都是以a开头的字,之后拿出a的板让同学们摸摸,只是翔一直被隔壁的打节拍的鼓声(翔昨天进行的活动)给吸引,而无法好好的上课,看来他对音乐这一块真的是比较有兴趣,我想可能也是因为我在他的身边,所以他很喜欢和我交流,这让我觉得我可能是时候要找个全身而退的方法了,这样翔才可以更容易地融入学校里。

今天,翔在snack time时间要求了多一块饼,结果又把所有的时间放在吃东西上,也无法玩玩具了,后来他很想玩,我就叫他问老师,往往老师说的话会比我的还要有权威,翔也比较不会反抗。最后,回家前的音乐时间,老师开了几首很high的音乐,带动了整个学校的气氛,我可以看到翔在这个环节是最有参与感的,他也很尽兴的跳起了舞来,也可以模仿老师的几个动作,当然有很多动作都是他自己篇的,在我看来这是最棒的ice breaking。

在跳舞的时候,有两个小孩(一个女孩和一个男孩,都比翔大)前后的来和翔玩,只是翔还是有点害怕的,结果就那女孩一直追着翔绕着我跑,看起来很可爱,我就在旁鼓励翔和他很交流并说hello,只是慢热的翔还是太依赖我了,我在想如果我不在场的话,他是否可以更容易地交到朋友呢?

整个音乐环节结束后,翔很主动地去和带着孩子们唱歌的老师(Teacher Vivvienne)说再见和拥抱他,只是他其实是很想向每一个老师拥抱再见的,他第二个去找Teacher Sandra,只是她不知道他想要用Nania的方式和她道别,所以并没有和他拥抱道别,所以翔就这样离开了。离开的时候,翔已经差不多可以记得那些dismissal procedure了,知道什么时候该做什么事,他也很主动的向他看到的老师们说再见,因为太多老师了,我们也无法一个个的老师去找来道别。

其实,这个时期最能够吸引翔的参与是手工和唱歌跳舞,今天翔没有做到手工,结果当他回家的时候,还很念念不忘的说今天怎么没做手工呢。

今天,我独自驾车送翔去保姆家,一边看着GPS(我是个大路痴,没有GPS是寸步难行的那种),一边回答翔的问题,突然间没有注意到路角的石墩,结果撞到车胎爆了,只好打电话叫梁来解救,梁应该会很生气、伤心吧,我真的是很对不起哦,希望翔不会因为这次的意外而对上学却步。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