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那个姐姐

每天临睡前,翔都会询问第二天的行程,这已经成了他的习惯了,今晚也不例外,今晚我们出现了一下的对话。

翔:醒来之后,要去哪里?
我:去学校。(我心里准备当他说不想去学校时,要做如何的回答了,当然我也希望我不说不想去,就像上个星期四一样,他没说不想去一样。)
翔:去学校,我要那个姐姐陪我。
我:(咦,今天的回答不一样,我感到好奇了)为什么?
翔:因为我喜欢那个姐姐。
我:(心感狐疑,到底是哪个姐姐)她叫什么名字?
翔:不知道。
我:那她做什么让你喜欢?
翔:因为她陪我吃饭,玩玩具。
我:她穿什么颜色的衣服?
翔:蓝色。
我:(学校里的老师和同学都是穿蓝色的衣服喔。)什么蓝?
翔:浅蓝色。
我:(学生是穿浅蓝色的校服,难道翔喜欢学校里的哪一个女学生?)那她坐在哪里?
翔:在我后面。
我:(应该不是学生了,学生不可能坐在向后面的)那当Teacher唱歌的时候,她在哪里呢?
翔:坐在我后面。
我:那姐姐有跟你讲话吗?
翔:没有,他只是坐在我的后面罢了。
我:(开始怀疑那个是Teacher Vivienne说的Teacher June了,因为那天他们唱歌的时候,她是在翔的后面的)明天你去学校的时候,你问她叫什么名字,好吗?然后跟妈咪讲。

只是,翔没有答应要问,也没有说不问,不过,我就提醒他记得要跟她说Good morning和Goodbye,这样她也会开心。我想,可能是因为我们在Oreintation Week的时候,都一直是坐在他的后面看他做东西吧,所以那个姐姐只需要坐在他的后面就可以让他感到有安全感了,这也是为什么那姐姐可以让他喜欢。

其实,学校有个让翔喜欢的人物是不错的,至少会让翔不那么的害怕去学校,只是我也不晓得如果翔一直粘这一这个人是好的吗,不知道这样会不会浪费学校的资源,我想就让老师们自己慢慢的带翔进入幼儿园生涯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