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外婆家

这两天,我们带翔去外婆家,我们一直很好奇他在外婆家时会不会也像在公公婆婆家一样的自在健谈呢,毕竟翔和外婆家的接触是比公公婆婆家的还少,连whatapps都没过,而且上一次见面也是一年前的事了。

刚抵达外婆家时,翔还真的是有点拘束,不过不需要太长的时间就可以和我的家人打成一片了,行为完全就和在公公婆婆家一样,会特地去找我的弟弟们交流,问这个问那个,天南地北的什么都能聊,常常交谈的话题都能够让我们忍不住地发笑,真的是可爱的童言童语。

之后,小弟带了女朋友回家,翔更是尽足了"地主之宜",和她聊了很多天,也问了很多问题,感觉上好像是多年不见的老朋友一样。

这两天,在我家时,翔就好像是回到自己家一样,上楼下楼,东跑西跑的,想到什么就说什么的,表现的非常自在,没有另一个小孩,他也可以想到要玩的游戏。

只是,当我们和我妈去一位长辈亲戚家时,翔就变得非常拘束了,我想我们的反应该也是影响翔的表现的因素,毕竟我们和那个长辈亲戚不熟,也在那边拘束着,间接的造成了翔拘束的原因,这也说明孩子也会对父母的反应察颜观色而对自己所处的地方做出适当的调整。

其实,我还真的是蛮喜欢翔这样健谈的性格,希望可以让他持续下去,我想我们也必须成为好的榜样,这样他也可以学习如何正确的与人沟通。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