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天放生

今早,载翔到学校门口的时候,他差一点哭了,不过最后还是忍了下来,只是可以看到他的嘴唇是向下弯的,终于第一天他向我们说了再见后,在自己走进学校了,我想现在的他开始慢慢好转了。


下午,当我们去载他回家的时候,他在那边玩得很开心,只是Teacher David说他还是有哭一点,我想应该不会太严重吧,应该是想念我们了,最近的他每当回到房间时,就会紧紧的抱着他的假想朋友狗狗说他很想念它,就好像是再跟我们说着他的心声一样。


从学校去保姆家的时候,翔也开始有说一些学校里发生的事了,当我们问他今天做什么运动时,他就说跳舞,还说跳舞也算是一种运动,这是很有道理啦,那他们今天PE应该真的是跳舞吧。后来,他还说他有用红色的笔在白纸上画画,我还真想看看他画了什么画,可是他的作品却没有带回家,所以我也不知道他到底画了些什么。


傍晚,从保姆家回家的路上,我们顺道去打油,他要求到油站的便利店去买面包来喂鱼,在去便利店的路上,他问了我"b"(以phonic来发音)是什么,我想应该是今天学校教这个字吧,当时我还很惊讶他既然可以记得,于是我就告诉他这是以"b"开始的字,还举了一些列子给他,像ball, boy, baby, ballon等,只是我不晓得学校是以什么物品来教学,所以无法那学校的例子来为他举例。


除此之外,翔还唱了很多首新歌,加动作给我们看,像brush teeth和big hug,从他今天的反应,我想他已经开始慢慢的适应学校生活了,也可以比较投入老师的教学了。


尽管如此,翔还是告诉我希望我可以陪他去学校,我就只好告诉他,我们要做工了,无法每天这样的陪他上学,不过可以发现他已经开始和一些老师建立了感情,也发现他很喜欢他所谓的姐姐(Teacher David说那是Teacher June),我想这是好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