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哭了

这两天早上,翔在下车前都没有哭,昨天是他最可以忍着悲伤下车的时候,而今天可能是因为我在他离开前和他拥抱了一轮,可以发现他对我有所依恋而不太想下车了。虽说,翔下车的时候没有哭,不过他还是偶尔会在学校哭,听他说昨天他就在进了学校哭了一会儿就开心的参与活动了,而今天因为他喜欢的姐姐没有陪他了,所以他在课室里也有哭一会儿。我想,如果哭可以让他疏解一些情绪的话,就别再刻意阻止他哭了,不过我们会慢慢的引导他,让他开始发现校园的有趣,这样就可以让他减轻分离焦虑的恐惧吧。

今天回家的时候,看到翔在学校做的功课,是在一些图形里涂上特定的颜色,上面有circle, square, rectangle, triangle, oval和star,他可以成功的认得所有的形状,可以就是会把正方形和长方形都当成了square,嗯,我也不晓得为什么会这样。

今天傍晚,和翔一起吹泡泡的时候,他突然间看到了一条上到下直线,他说那是“横”,之后他用他的玩具结成了一条直线,他又把他从上到下的直立,他又再说是“横”,嗯可那是“竖”啊,我想学校教了他笔画“横”了,只是他把横的方向认错了,所以一直把竖当横,要等老师教了竖之后他才可以发现横和竖的不同吧。不过,至少他还是从学校学到了一些东西回来。

最近的翔,开始会唱很多新歌,而且还有动作的,看来他还真的是对music and movement很有兴趣,可以记得比较多的细节。

然而,我想翔对马来语的记忆就比较差了,上次老师教了merah, biru和kuning,当时的他粘着梁,所以没有记下,所以我们回家时有自己为他复习,他还很感兴趣的学了起来,还拿了这三种颜色以外的颜色来问我们如何念,只是过了一段时间后,他还是没有把这些颜色正确的记下。从此,我才发现,小孩学东西可能是比较短暂的记忆,很多时候需要不断地重复,才可以很好的把所学的东西给记下,如果一段时间没有重复了,他最终还是会把所学的是都忘记掉的,所以复习真的是很重要。

今天,去接翔的时候,老师说翔还是有哭一会儿,不过可以看得出来他开始慢慢的适应幼儿园的生活了,我们就让他慢慢的适应吧,别操之过急,毕竟这是他由出世以来第一次离开我们进入一个陌生的环境生活,看文章说,孩子和父母亲一起的时间越长,上幼儿园的分离焦虑的不安会更强,这就是发生在翔的身上了,这是翔有生以来第一次经历这样的生活转变,有所不安是正常的,我们就尽量给予他多一点的陪伴,让他减低这样的不安吧,我们就这样的慢慢等他长大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