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型

今天是翔第三个星期自己上学了,可能是Monday Blue的缘故,有可能是梁对翔说出了一些他想要的期待,结果翔在去学校的路上就哭着不想上学,还要我在他的手掌心上给一个魔法亲亲,结果是给老师硬生生的抱下车。在公司里,我就会一直回想起翔今天早上哭着上学的情景,就在想他今天在学校到底会过得怎样,是不是哭了很久呢?

结果,午餐时分去接翔的时候,Teacher Vivienne还说他今天很好,在课室上没有哭到,和我的想象完全不一样,我还很不可置信的一再确定,老师很肯定地说翔真的没哭了,只是并没有完全的投入老师的教学,比如说趴着或躺着,嗯,这算是进步吗?可是看Teacher Vivienne的评语却好像这是一个很不错的大跃进一样,可能这就代表翔迟早将会融入学校吧。

于是,回家后,我就给了翔很多鼓励,翔还是他每天都要哭,我就告诉他我相信他将可以融入学校的,让他知道我相信他真的是个勇敢的孩子,这样他对自己也就有更多的信心了吧。

虽然Teacher Vivienne说翔今天并没有完全投入课程(not following the class, just like touring),可是我又觉得翔好像今天在学校学了不少东西,因为他今天唱了很多个,像是恭喜恭喜,新年到,ABC,one two buckle my shoes, 还有什么put your back and sit up straight的,这是我第一次听到翔唱这么多不同的歌,而且还唱得蛮起劲,又很开心的。所以,我们总结翔是那种“闷骚型”(观察型)孩子,上课时看上去不完全融入,但却在一旁不动声色的观察老师教的东西,并记下来,之后才在我们的面前表演出来。

临睡前,翔还告诉我他喜欢学校里的一个姐姐和一个auntie,哦,对不起teacher,翔既然把其中一个老师当成了auntie,我知道那个姐姐是Teacher June,不过却不知道那个auntie是哪一位老师,我把所有我知道的老师的名字都问完了翔,但还是得不到答案,那另一个让翔喜欢的teacher到底是谁?后来翔说,他希望可以喜欢两个姐姐和两个auntie,我尽量纠正他说应该要叫teacher,不过感觉上如果他把teacher当auntie的话会比较能够让翔喜欢。于是,我就告诉他以后要开开心心去学校,这样他就可以找到他喜欢的姐姐和auntie了,希望翔真的听进去了。

我想,翔应该已经开始慢慢的融入学校的环境了吧,难得开始听到他又多一个喜欢的老师了,也开始看到他将比较多关于学校的事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