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学第一天

今天一月三日,是翔上幼儿园的第一天,期待好久的一天哦,应该是我们期待已久吧,翔到没有什么特别的期待感。

上学的首七天只有两个小时,9am到11am,所以这两天我请了半天假,陪翔上学,一早我们醒来吃早餐,大约八点十五分就出发到翔的幼儿园了,我们太早到了,被老师们退票,要求我们必须九点整抵达,我们就在Minden Height绕花园。

终于将近九点了,我们才带着翔到学校,抵达学校后,就开始进行arrival procedure,先健康检查(量体温、看嘴巴、看手掌),之后就是带着翔脱鞋袜,并把鞋子放在他的专属位置和带他去洗手、擦手,接下来就是报到,拿着他自己的名牌去scan,然后把牌翻转放回,其实还真是一段蛮复杂的程序,小孩应该需要一段时间来熟悉这段程式,希望翔可以慢慢的自己来。

接着,我们就进入了教室,因为太多人了,翔是那种怕生慢热的孩子,他要求我和他一起进入,我们进入了一间有玩具的教室,很多小孩在那玩了,只是翔却不想玩,要我陪着他就可以了,我也就在那边陪着他。之后,就是music and movement时段,慢热的翔使用大多数的时间在那边观察着老师和小孩的举动,没有太多的参与,他最被Teacher David的琴声和歌声给吸引,用了很多的时间在那边看Teacher David弹琴和唱歌。

之后,就是分组时间了,翔被分到Teacher David的那一组,首先老师和他们玩打节拍,翔观察了大家做的动作之后,刚开始一直慢半拍的,到后来开始抓到了节奏而跟着打了。接着,他们就用打节拍的杯子来做手工,拿着细小的图形黏在白色的杯子上,翔粘了一些,不过他还是很粘我的要我陪伴左右。

手工完毕后,就是snack time了,老师带领着孩子们去洗手,我就打算在那时全身而退了,只是当翔洗完手后回来,又再找我了,而且还哭了,之后的时间他都不让我离开他。Snack time孩子们吃的是戚风蛋糕,翔还问我那是用什么做的,他是最后一个开始吃的孩子,也是最后一个吃完的孩子,当他还在吃的时候,那些吃完的孩子开始拿玩具来玩了,翔就看到一个他很喜欢的玩具。结果,当他吃完了蛋糕后,已经是收尾歌唱时间了,翔却想要玩那个玩具,结果要需要老师来帮忙让他继续参与歌唱时段。

唱完收尾歌后,也到了回家时间了,就开始指导翔dismissal procedure,先找到自己的名牌scan out、放回,之后就教他如何找到自己的鞋子穿上,翔还不会坐在平地上穿鞋,他只可以在有矮阶的地方穿鞋,所以这对他有一定的难度,之后就去洗手擦手。

最后,我们就送翔到保姆家了,整个早上下来,发现翔真的是很怕生和慢热的孩子,非常的黏我们,在班上会无时无刻的看我是否在身边,我想如果我真的直接把他一个人放在学校的话,他很可能可以哭整个早上,看来我们还需要慢慢的劝导他了,希望翔可以慢慢的适应幼儿园的生活,并可以融入小朋友们的圈子,以及和老师互动。
 
第一天的手工,全都是翔自己黏的哦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