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亲亲

其实,《魔法亲亲》这本书我已经在大概半年多前就开始读给翔听了,只是当时他还没有上学,应该还不知道书里浣熊奇奇的心情,当时他只是把那个浣熊奇奇联想成我们邻居的一个孩子,她的小名也叫做琦琦。

上个星期,当翔上了第一天的学后的旁晚,他就突然间拿出了这本《魔法亲亲》让我们念给他听,我想现在他应该知道上学到底是怎么回事了吧,开始对浣熊奇奇感同身受了。

当然,我翔开始要上学的孩子都会像浣熊奇奇一样抗拒上学吧,像翔一样,当他知道他即将要自己独自上学了后,他常常会说不要去上学,还好我有度过《魔法亲亲》,所以每当翔说不想上学时,我都会用里面的一些台词来回答想的请求,说在学校会交到新的朋友、读新的书、玩新的玩具、看新的老师、学新的东西、做新的手工、有新的活动(当然很多也是我自己另外加下去的)。然而,书里有提起荡新的秋千,只是翔去的学校是没有秋千的,所以我每次都带过秋千不提,结果记忆好的翔,常常会提醒我说还会荡新的秋千,我只好回应他说,这间学校没有秋千,所以无法荡新的秋千,不过他却可以有很多新的运动可以做。

现在,我才发现读《魔法亲亲》的好处,可以让孩子有上学的心理准备,可能孩子还是会在学校哭,不过他会知道每一个孩子都是一样的要上学,我也告诉他以前爸爸、妈咪也像他一样害怕上学,只是人长大后也就要开始接受新的事物,上学时一条必经之路,虽然不知道翔领略了多少,不过等他慢慢长大后,他应该就会知道了,我也会这样的慢慢等他长大。

这几天,都是我们陪着翔一起上学,而明天将是我们之间约定好的cutoff date,也就是翔开始自己上学的第一天,我不晓得他到底会不会因为害怕而哭,但是我想我们已经照着我们的约定陪了他这么多天,希望他可以感受到我们对他的支持,也减少他对上学的恐惧吧,总有一天他会像浣熊奇奇一样勇敢的步入学校,并喜欢学校的生活,这是我们为他精挑细选的学校,我相信这学校的老师会让翔觉得学校和家里一样温暖又舒服。

当然,我们也要记得每天为翔更新“魔法亲亲”,让翔感受到我们的爱一直陪伴着他,当他在学校想念我们的时候,可以有所依附,他还记得要把手掌放在脸颊来感受温暖,这次我们还是两个人在他的两个手掌都附上“魔法亲亲”哦。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