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翔上学两天

前两天,陪翔上幼儿园,今天轮到梁陪他了,梁说他可以狠下心来把翔交给老师,我们就来看看翔什么时候才可以真正的准备上学吧。之前带翔到Nania的playgroup时,他刚开始也不适应的,但是过了好一段时间后,他开始可以和老师们相处了,我想翔应该是那种需要一段缓冲期的孩子,只是不知道他需要多长的时间来适应。

其实,如果不是希望翔可以融入学校的氛围,与小朋友和老师有多点的交流,陪着翔一起上课其实是一件蛮开心的事,只是当我和翔在一起的时候,翔往往就不会翔和太多的人交流了,他还愿意和老师说话和互动,可是就不太会去理会其他的小孩,也不想和其他的小孩有交流。

经过这两天的陪伴,我才发现原来孩子在这么小的时候是这么的需要父母的陪伴,只要我们在他的身边,他就会很满足了,我才发现原来我在他的心里是这么的重要,如果我是那种可以一直陪伴他成长的全职妈妈,他是否这个时候会更加的独立呢?

昨晚临睡前,看着翔睡得那么的安稳,我突然间很怀念之前两天陪伴他上学的景象,我真的是很喜欢(也很期望)陪着孩子一起长大的妈妈,带着他看看着新鲜的世界。

现在,怀着第二个孩子,心里又再考虑着三年前翔出世后一直在思考着的问题,想到老二出来后,可以陪伴两个孩子的时间将会变少,回想当年翔还在襁褓中却必须经常熬夜工作,其实我当年的那把火又开始燃烧。还好,在育儿的理念上,梁也是那种蛮重视孩子心理需求的爸爸,所以(听说)他今天也无法忍小心把翔丢下任他哭,也因此他把那决定权留给我去衡量。其实,有了两个孩子,做这决定的ROI将会比一个孩子的高吧,还好我还有几个月的观察考虑时间,这真的是个值得好好思考的问题。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