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扮演

上学一个星期后,翔开始会在家里做一些从学校学来的东西,有时会让我觉得很惊讶,因为一整个星期里他都一直要我们陪着在他的身边,让我觉得他其实并没有很专心的上课,只是没想到他可以学到一些东西。

翔最明显的动作就是每天早上老师为他做的健康检查那一部分,现在的他会动不动就突然就拿着一直东西来为我做健康检查,首先是把那个东西放在我的额头上(量体温),之后就叫我张开嘴、抬起头、照我的嘴,最后就是照我的手掌心,这是做HFMD的检查程序,是翔每天上学时都会经历的事,我想这也是让他印象最深的一件事吧,而现在他在扮演着老师的角色,而我就变成了他的角色了。

今天旁晚的时候,翔突然间拿出他的鼓来,把一大一小的鼓放在一起,然后他就学着老师打打鼓两次、小鼓一次,接着我就要在第三拍的时候用杯子盖在地上,刚开始的时候,我还在想这是在做什么呢?后来我才想起这是他上课第一天老师和同学们一起玩的打拍子的游戏,只是我没想到翔既然可以记得这一段,并在家里玩起了学校角色扮演起来,依然是他当老师、我当他。

其实,我还真的是蛮惊讶的,原来翔开始已经可以把他生活上遇到的一些经历,在我们的面前翻演出来,这还真不错。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