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豆腐

今天早上,我打算要切豆腐的时候,让翔看到了,他就抢着要切,我一度打算阻止他,就出现了这样的对话。

我:Mummy自己切,你看就可以了。
翔:我要切。
我:我扶着你的手切。
翔:我自己拿刀切(说着,还把我的手推开,死命的拿着刀不让我拿)。
我:这样会很危险的喔,还是我我这你的手切。
翔:不要,我已经长大了(哇,还讲自己长大了)。
我:=.="(乘这机会,可能可以和他达成自己上学的协议)是吗?如果长大了,要自己上学的喔,那明天你自己上学好吗?
翔:(摇摇头)不好,我要爸爸陪。
我:那我握这你的手切。
翔:不要,我自己切,我要爸爸陪多一天。
我:(也好,之前也已经答应他了)那好,爸爸陪你多一天后,你自己去。
翔:(点点头)好。
我:长大了,mummy希望你可以自己上学,自己交新的小朋友,交老师,自己动手的喔。
翔:(点点头)好。

结果,我就让翔自己拿着刀切豆腐,而我就在旁看着,并帮他扶着豆腐以免切坏,其实他切得还算不错啦。

之后,吃午餐的时候,翔还很自豪的跟梁说他自己切豆腐,还说星期二可以自己上学,交小朋友,叫老师哦,还一直说自己长大了。

希望翔可以记得自己的承诺吧,我马上把他切的豆腐拍了下来,以便明天作证。

翔切的豆腐

翔拍的自切豆腐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