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天放生

今早,送翔到学校时,翔一到学校就哭了,只是从他的哭声可以了解已经不在那么的惨烈了,我想他就是不希望和我们分开吧,现在要让他慢慢感受到校园的快乐来覆盖他对分离焦虑的情绪了,这需要一段时间让翔自己感受这一切了。当我们午餐去接翔的时候,就看到翔在里面玩得很开心,还用lego接了个挖土机,还拿去给老师和我们欣赏,完全和早上的情绪正好相反。

晚上临睡前,翔突然间唱了一首手指的歌给我听,一边唱一边还有动作,还说是从学校学会来的,歌词是这样的。

one little finger, one little finger, clap clap clap,(用一只手指拍手)nose(然后手指着鼻子)。
two little finger, two little finger, clap clap clap,(用两只手指拍手)eyes(然后手指着眼睛)。
three little finger, three little finger, clap clap clap,(用三只手指拍手)head(然后手指着头)。
four little finger, four little finger, clap clap clap,(用四只手指拍手)knee(然后手指着膝盖)。
five little finger, five little finger, clap clap clap,(用五只手指拍手)mouth(然后手指着嘴巴)。

可是,翔却说他很希望我们可以陪他一起上学,我们就告诉他长大了,要慢慢的自己上学了,我想他对新环境感到害怕吧,不过他有喜欢在学校进行的活动,要等他慢慢的适应了这样的生活,迈向独立,他才能够释怀。

其实,我发现虽然翔的情绪还没有完全的调整好,不过他还是有从学校学到一些东西的,像上个星期天,他突然间要我为他吹泡泡,而他就追着泡泡将他们击破,我还从他的嘴里听到bubbles,后来看学校的newsletter时才发现原来上个星期老师有和同学们玩泡泡,让学生们将泡泡击破,当个破冰程序。

还记得,上个星期五的时候,他还问我"a"是什么,还说是从学校学来的,我很好奇难道老师又再复习了这个字吗?后来newsletter也有提起,老师还真的是让孩子们复习了"a",嗯,原来当时悲伤的翔还可以记得一些老师教的课程。

今晚,翔说他明天将哭最后一天,之后就不哭了,我也不知道他说的是否当真,不过我可以肯定的是他在学校算是开心的,因为当我向他提起不同的老师时,他都好像都很喜欢他(她)们,尤其是那个上个星期一直陪他的那位姐姐,今天翔说这位姐姐没有再一直陪着他了,当然他还是希望可以和那位姐姐一起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