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星期了

今早,我吸取了昨天的经验,所以就没有和翔在分别时有太多的肢体接触,免得他又再不想下车了,结果还算蛮奏效的,他没有不想下车的举动,不过还是可以看出他眼里的那种依依不舍的表情。

下午的时候,我有teamlunch,所以就又梁去载翔,梁之后告诉我说翔说他有哭,我想我们现在要开始转变策略了,以后就不再问他在班上有没有哭了,不然会让翔产生错觉以为我们希望他会哭,所以他就每天在学校都会哭一轮,我想与其问他有没有哭之类的问题,倒不如问他在学校里发生了什么趣事,学了些什么,吃了什么,认识了什么朋友,这样可以唤起他在学校里的快乐回忆。

昨天,我拿了个pendrive给了Teacher Julianna请她帮忙把一张翔蛮可爱的照片抄给我,然后老师就把这pendrive放入翔的书包里,结果傍晚回家的时候,翔就拿了那pendrive给我说这是teacher给我的,当我问他是什么老师给的时,他既然可以正确地说出是Teacher Julianna,我还以为翔会说Teacher David呢(因为曾经一度他把所有的老师都当作是Teacher David),如果翔不是随便挑个名字来说的话,那他应该真的开始学会认不同老师的名字了。

另外,翔也提起今天学校教他们拔黄色的菜,我们很好奇到底是什么菜呢?因为在我们的记忆来好像没有可以拔的黄色菜啊。最近,可以听到翔问big和small的事,看来学校最近应该是在叫他们辨别大小吧。

距翔自己上学已经有两个星期了,可是翔还是对上学有所抗拒,我也不知道他这样的不安要到什么时候才会好转,希望他可以慢慢的适应校园活动吧,下个星期,学校有关于农历新年的活动,希望他会喜欢并爱上学校。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