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生第三天

昨天旁晚,梁就拿起幼儿园的年刊来念给翔听,介绍了幼儿园的老师,还让他看那幼儿园所有的活动,当时翔还蛮感兴趣的,还说要上学呢。临睡前,翔却告诉我说他不想上学,我就把之前跟他说的道理再说给他听,之后他就入睡了,这些天他开始有了个假想朋友(布偶狗),一直要我套着那布偶狗,然后跟“狗”交谈,而且声音还是极温柔的那种。

今早醒来,他又要求布偶狗讲故事给他听了才肯去刷牙,刷完牙后,他又要求梁讲故事给他听,才肯去饭厅吃早餐,今天的他很乖,很快就上了饭桌吃早餐,而且还吃了不少,上学的准备程序还蛮顺利的,翔还很合作的穿上校服、校鞋、上车。

抵达学校时,比学校开门的时间早,所以我们就停在一边等时间,这时的翔开始说他不想上学了,梁就开始跟他讲道理了,说我们小的时候也和他一样,后来才发现学校的美好而爱上学,只是翔依然说他不想上学。学校开门的时间到了,我们就载翔到校门前,今天翔一见到老师,老师连车门都还没开,就马上哭了起来,哭喊着不想上学,老师就把翔抱进了学校,我们就猜想翔今天会不会愿意进课室呢?

十一点半,我们出发去接翔,见到Teacher Vivienne,他说今天的翔也是哭,不过已经没有像之前那样惨烈了,而且也愿意在商谈之下进课室,只是在可是还是会抽泣,今天由林老师带他,以免翔太黏一个老师,之前有看到林老师带孩子的方式,觉得她应该可以应付的还不错,老师说翔其实是蛮喜欢学校的活动的,就是分离焦虑让他恐惧,这要看他到了什么时候才可以克服了,我想翔是个坚强的孩子,我要对他有信心。

在去保姆家的路上,我们问了翔在学校发生的事,可是他都不太爱说,只说了点心吃蛋糕和饼干,还有说当天没有做手工,可能是因为他当天花太多时间在哭吧,所以没心情上课。当把翔送到保姆家的时候,听到翔很自豪的告诉保姆说他今天有自己进课室,怎么我感觉到翔跟保姆说心事会比跟我说的多呢?心里是有点酸溜溜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