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庆祝

昨天,是幼儿园在新年前上学的最后一天,幼儿园有个农历新年的庆祝会,而翔穿着便服去学校参加,早上的时候在放翔前,他有提起不想上学,到了学校,他还是有不想下车的举动,不过当Wayne把他抱下车的时候,翔也没有哭,只是有一种依依不舍的表情。当我把车驾离学校时,我突然间想起之前送翔到保姆家的情形,前阵子翔也是常常提起不想去保姆家,每次到了保姆家都会不想进门,这情形就像最近去学校的情况一样,我开始发现这应该是翔在心中列出的priority表,我们是他的第一选择,而保姆家是第二选择,最后选择是学校,所以当第一选择在旁的时候,他就会抗拒第三选择了。当然,他完全没有抗拒去保姆家或学校,只是他比较喜欢和我们在一起罢了,如果他可以决定的话,他就会选永远和我们在一起。

在去接翔的时候,Teacher Vivienne告诉我那天翔表现的很好,很独立也很有参与感,而且他还用Lego做了个“船”,还拿着船到处找老师分享他的心情,在离开的时候,翔也很愿意的分享他当天在学校所发生的事情,而且还告诉我他喜欢Teacher David,看来翔开始越来越融入校园的生活了。

后来,当梁问翔是否还想再去学校时,翔既然回答说还要,只是不晓得是因为ice cream的诱惑让他想要再去学校呢,还是他出自真心的想去学校,不过这也是个好的开始吧,只是我担心农历新年的长假之后,翔又会再次回到当初的分离焦虑的心情,又再不想去学校了,希望他可以很快的融入校园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