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凡之鱼3

第一章 - 邂逅 (下)
+++++++++++++

昨天――

不凡一个人到了在学校社区附近的麦当劳快餐店去享用他那美味无比、无人干扰的午餐。

正好,很不巧的,秋仪也是与她的一些科系里的朋友相约到了同一家快餐店共用午餐,而她们的位置就坐在不凡的邻座。

男人可以看女人,难道女人不能看男人吗?现在可是男女平等的世界嘞。想当然的,双方所注意的,只限于美的、帅的、好看的。

基于男女均有的审美天性,秋仪的几位朋友在看到了不凡的不凡样貌,惊为天人似的小声的、热烈的讨论着这位邻桌的帅哥,把不凡的帅气捧得天上有、地下无的。

经过了朋友们一再的推销,秋仪也略感好奇了,看了看邻桌的不凡一眼,但是,她却没有觉得他有多么的不凡嘛。唉,毕竟帅哥、靓仔秋仪是看多了,比如说她哥哥、她哥哥的秘书郑如海,还有那个史密斯叔叔辛律师,也都是可称得上人间绝品的人物。

所以,在看到了不凡的样子之后,秋仪也不怎么觉得他超帅、超靓,只是觉得不凡如果跟她哥哥、郑如海和史密斯叔叔互相比较的话,只能说是差不多、平分秋色罢了。

当时的天气很不好,眼看就快下雨了的情景,天空的乌云也开始渐渐的变为浓密了起来,风儿也开始肆无忌惮的刮着,山雨欲来之前状。突然之间,天空响起了一连串的连环雷声。

这时,秋仪却听见隔壁桌(不凡那一桌)传来了一阵奇怪的声响,她马上好奇的把头转过去时,却见不凡已不在他的位子之上了,秋仪再仔细的一瞧,只见一个人影正缩在餐桌底下,双手紧紧的掩着自己的耳朵,手脚还在不停的颤抖着。

丝毫毋庸置疑的,那个躲在餐桌底下,还不断发抖的那个人,就是刚才朋友们嘴里所说绝无仅有的帅哥――叶不凡莫属了。

看到这种情景,秋仪一时觉得心里好笑,也没去想别人的感受,便语带戏弄的对朋友们说:“那,看看刚才你们所谓的帅哥吧,一听见打雷声,他就已经迫不及待的躲到了餐桌底下去了,就好像紧接下来的事会是地震一样。哼,真是一个胆小的东西,人啊,有些时候是中看不中用的,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喏,看看隔壁桌的那个,他就是很好的例子。”

不凡从很久很久以前开始就害怕听见打雷的声音了,尤其是那种一连串打个没完没了的连环雷,他更是必须找个可以让他躲藏的地方,这样他才会觉得有安全感。其实,连不凡自己也不知道这是为什么,他可是个天不怕、地不怕的的人,就是偏偏只怕两件事,而其中一个,就是打雷了。

秋仪的这一番话,令躲在桌下的不凡,一时觉得尴尬无比,对于那个出言辱他的女子更是讨厌到了极点,他抬起头望向秋仪,心里不断的告诉自己,他永远都必须记住这个女子,记住她的样貌,记住她对他的侮辱,永远都不能忘记。甚至有朝一日,如果有机会的时候,他还必须对她加以还以颜色,令对方也像今天的自己一样受辱。

**** **** **** **** ****

万万没想到,昨天才遇到,今天就认识了对方,一切都是通过芳婷。

“阿仪,这位是叶不凡学长。目前跟我一样,修读着工程系,不过我是大二,而他是大四的学长。今年是他的最后一年了。不凡学长也是武术学会的会员,而且,还是副主席呢。”芳婷为秋仪介绍着不凡。

接着,芳婷为不凡介绍着秋仪:“不凡学长,这位就是我两位好朋友中的其中一位,叫做秋仪。至于另一位好友,莉芬,你们也见过了吧。阿仪修读的是企业管理学位,跟我和莉芬一样,都是大二生。我们三个都是从小一起玩到大的朋友。刚才,阿仪对你出言不逊,请你别见怪,原谅她吧,她就是这样的,说话是直了一点,但是,话里却不含恶意的。”

不含恶意?是吗?不凡当然是完全的不相信啦。然而,他的表面上却装得很大方似的,说道:“我当然不会介意啦。我这个人可是很有气度的,时常施行着‘大人不计小人过’的政策。所以,阿婷,你不用担心,我是不会与小人一般见识的。”

不凡特别的将‘小人’这两个字讲得非常的清楚、特别的大声,好像是专门针对着秋仪而说的。这点小计两,芳婷听不出来,然而却瞒不过当事人秋仪的耳朵。看在不凡是芳婷的学长和朋友的份上,秋仪也不去跟他计较。

秋仪当然不会去计较啦,至少是在行动上,秋仪是不会去计较的。不过,她却没有保证她不会在口头上计较啊,只听着秋仪说道:“那么,谢谢你这位不凡的胆小鬼学长,不跟我一般见识。当然,我也不能用君子心来度人家的小人腹了。”秋仪故意把‘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这句成语念反。

芳婷疑惑的问:“是这样念的吗?”

“当然,因为这是本大才女自创的。”秋仪回答道。

“是吗?想是为了找台阶好下台吧。而那个才女指的是蠢材的材吧。”不凡没好气的说道。

这时,秋仪可是完完全全的被不凡的话给气到只剩半条命了,不去理会这个胆小的男人,把脸转向芳婷,问道:“阿婷,别理这个胆小鬼了,我们这就去吃午餐吧。”

“好吧,我也饿了。”芳婷毫不思考的就赞同了。后来,转脸看看不凡,决定邀请他一块去。“不凡学长,你也跟我们一起去吧。”

听到芳婷邀请不凡,不等不凡开口回应,秋仪就已经开口了:“我看还是不要吧。人家应该还有自己的事要做,还要自己排练已经是自己的本性的角色。我看,他现在应该不会有空的。”说完了之后,就立刻拉着芳婷的手臂往外跑。

看到秋仪这么不欢迎自己的出席,不凡的心里更是被挑起了玩味,对芳婷说道:“既然阿婷这样甚情的邀请我,好啊,甚情难却嘛,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我跟你们一起去共进午餐吧。到那里去吃呢?”

看到不凡死都要跟来,秋仪心中微脑,既然要跟一个这样的人供用午餐,简直是生命中的最大折磨了,为了让不凡知难而推,秋仪提议道:“到在学校社区附近的那家麦当劳快餐店吧。”

这就是昨天她与不凡第一次相遇的地点,还把不凡吓得躲在桌下的那间店。秋仪是故意选择一个可以让不凡难看的地方,这样的话,不凡或许会为了求全面子,而打消那个共进午餐的念头。

然而,“好啊。”这是不凡的回答。“只是,我没有想到,你这种女人,是这么、这么的贪吃,昨天才吃了一次快餐,今天又再来多吃一轮,不知道要到什么时候会成为一个大胖子,到了没人要的时候,可别后悔莫及了。”

听到不凡这么说,秋仪也不忘顶嘴:“这点不用你担心,没人要,就没人要啦,反正我也不稀罕。”

不凡语带讥讽的说:“是啊,有些人啊,嘴里说得很轻松,可是心里呢,却是盼得要命。一看就知,天生一副口是心非的样子。”

听见不凡这样对自己出言不逊,秋仪简直就快要气疯了,但是又想不出什么‘好话’来孝敬回他,只有用一只手捂住胸口的(免得突然心脏间爆炸),另一只手指着不凡,口吃的说着“你…,你…,你…”的。

这回,芳婷可是大开眼界了。平时,看她的这位不凡学长虽然是一副不休边幅的样子,但是,行为举止、谈吐却是循规蹈矩、彬彬有礼的,什么时候会与人有这种针锋相对、唇枪舌剑的时候了。至于秋仪,芳婷可是习以为常了,只是,以往秋仪可是不曾吵架吵输人的,今天看来,秋仪将败在一个不曾吵架的不凡的手上了。

看到这种剑拔弩张的情形,芳婷知道如果自己不出来阻止,或许还会有另一回合的恶战了。芳婷马上很醒觉的说:“秋仪、不凡学长,你们的肚子还不饿吗?可是…,我的肚子已经很饿了。”芳婷摸摸自己的肚子,即使她现在并不是真的很饿。

吵架的双方,突然发现自己忽略了站在一旁的芳婷,马上停止了口舌战,转而向芳婷道歉,还是异口同声的:“阿婷,真是对不起。我们这就去吃。”听见对方说出与自己相同的话,双方不约而同的怒瞪对方,之后又憋开了头,心里同时冒起,看到他(她)就倒胃的话来。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