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凡之鱼2

第一章 - 邂逅 (上)
+++++++++++++

秋仪走在前往武术学会的走廊上,当她到达了武术学会的门外,听见里面传来好友芳婷的声音。出于好奇心,秋仪也不马上开门进入室内,嘴角处还勾起了笑容,“阿婷,会不会是与男朋友幽会。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交的男朋友,既然敢瞒着我和阿芬。这回就要被我逮到了,以后,有得取笑的了。”

机不可失,秋仪马上将耳朵贴近门板,以便可以得到更好的讯息接收。

“你…,你不要这样嘛。”芳婷传来的说话。听到这话,秋仪惊讶的睁大眼睛,没想到芳婷与这男子进展得这么快了。

“不要害羞嘛。”这句话是那男子说的。

“你快放手啦。”芳婷的答案。

“小姐,不要这样嘛,好歹我的样子不会差到哪里去嘛。”

“可是,你的行为却差得透顶。”芳婷毫不客气的骂道。

“是吗?可是我不觉得啊,我觉得这是正常的事。诗经第一句都说了:‘关关雎鸠,在河之周,窈窕淑女,君子好逑’。我是君子,你是淑女,难得配成一对,这有什么不对的?”那男子语带调戏的说着。

“诗经是这么说过,但是,也得男欢女爱吧。可是现在,男的欢,女的却不爱啊。所以,请你别再纠缠了,好吗?”芳婷非常决绝的拒绝了对方。

却听见那男子不死心的说:“小姐,我劝你还是不要惹毛我,不然的话,我就要用强的了。”接着,还有一阵奸笑。

“你会用强,难道我不会耍恨吗?不过,我先提醒你,我可是练过的,十种打架的方式,我至少懂得六、七种。你也最好不要惹毛我。”芳婷也很不客气的回道。

“哟,原来遇到了个练家子啊。那就更好了,本流氓也正好练过,那就来比一比,看看高下,如果是我赢了,你就跟了我;如果是你赢了的话,那么,本流氓就认栽了。不过,我也先告诉你,本流氓可是不好对付的角色。”

秋仪听见那个男的左一句‘本流氓’,右一句‘本流氓’,要不把他当流氓都难了。秋仪本来对芳婷的功夫是不容质疑的,然而,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强中更有强中手,一山还有一山高嘛,又听见那个‘本流氓’说得像是有恃无恐,不尽为芳婷担心起来。秋仪也没考虑到自己不会武,自己进去了可能还会成为芳婷的累赘,更可怕的是,如果芳婷真的打输了,那个‘本流氓’或许还会对秋仪下手呢。

但是,一想到芳婷或许会有危险,秋仪马上二话不说的打开武术学会的门,瞄准了方向,冲到芳婷的身边,毫不畏惧的看向那个‘本流氓’。

秋仪才一拉到芳婷的手,略感安心的,便立刻开口,一连串骂人的话就从嘴里传了出来:“你这个流氓、无赖、大色狼、大变态、不知羞耻的人。你好大的胆子啊,咸猪手既然伸到了大学来了,而且,还是伸到了武术学会来。你,不要以为女人好欺负啊,即使阿婷一个人打不过你,加上另一个也很会打的我,你是肯定打不过的了。要逃的话,最好现在就逃,不然,等下师兄们来了之后,看你怎么逃。”一边说,秋仪还一边虚壮声势的,摆起一副好像很会打的架式,还搬出一个帮手即将到来的谎言。

那个‘本流氓’有点惊讶的问道:“师兄?”现在是什么年代了,还有人用师兄,而且,这里是大学,应该称学长吧。

看到秋仪摆出这种架式,芳婷马上拉了拉秋仪的肩膀,用一种三个人都能听到的语气问道:“阿仪啊,你什么时候会武了?你不是不会打的吗?”

听见芳婷这么说,把自己篇的谎言就这样的被拆穿了,秋仪马上背过了身子,面对着芳婷,历声叫道:“阿婷,你怎么可以这样?在这种紧张的时刻,你应该是当我会武,更不能在他面前说出我是不会武的,这可是犯兵家大忌啊,你知道吗?”

然而,芳婷好像不知道大难临头似的,还非常天真的问道:“为什么呢?”

看到好友既然这么迟钝,秋仪差点就要晕了过去,马上防备的调转了头,对向了那个‘本流氓’,说道:“因为,这样的话,这个流氓,或许会知难而退嘛。”

这时,秋仪才开始仔细的看到了面前的那个男子,一双迷人且深邃的眼睛,让人无法看到他心里的世界,略带鹰勾的鼻子,一个令人觉得似笑非笑的嘴,下巴还留着一点的胡渣。样子看起来是好看,然而那团胡渣,令人感觉到他那不休边幅的性格,不把他当流氓也很难,再加上他那身看似随便的衣裳,更无法将他与纤纤君子扯上任何关系了。

秋仪在正视了这男子之后,突然像是被勾动了记忆一般,回想与面前这人有关的记忆。接着,秋仪好奇的说道:“咦…,你…,你…,你不就是昨天在麦当劳快餐店里的那个胆小鬼吗?喂,胆小鬼,你今天怎么突然变得这么大胆了,既然敢来这里调戏女孩子,而且,还选上了武术学会,不怕被打得残废吗?”

这男子听到秋仪直呼他胆小鬼,也调整了视交,看了秋仪一阵子,终于有了印象了,嘴里也是一副尖酸的说道:“原来是你啊,我还以为是谁呢?原来只是一个不懂得善解人意为何,再加上没有同情心的动物。”

这男子在看看芳婷与秋仪之后,对着秋仪嘲笑着,又再说道:“看来,或许还要多加一条目无尊长吧。”

秋仪相当的不服气的尖声问道:“动物?你说谁是动物?什么不善解人意,我承认,对于一个不认识的人,我是不会对他善解人意的。至于同情心嘛,我想太夸张了吧。只是取笑一个胆小鬼,就被说成没同情心,这也太没道理了吧。还有,什么目无尊长了?这是什么意思?”

那个男子看到秋仪终于被气急了,心里暗暗的欢喜,还是带着嘲笑的语气:“哟,这位小姐,难道你没听过‘人类乃是最高等的动物’这句话吗?那么,我叫你动物难道有错吗?不过,如果你不想做人类这类的动物的话,倒也是可以的,狼啊、狗啊,对你来说,应该是没问题的。毕竟,你很适合嘛。”

这男子的话还没说完,秋仪已经被气得要了半条命了,嘴里只能说“你…,你…,你…”的。

得理当然不饶人,看到秋仪已经处于口吃的状态下,那个男子再接再厉的说着:“至于目无尊长嘛。难道,你看不出来我比你年长吗?除非…”他把非字拉得长长的,故意吊秋仪的胃口。

“除非什么?”秋仪可不是有耐心的人。

“除非你是千年老妖精练化而成,不死也不老,专门来这世上练一种功,那个功嘛,叫做…”他又再一次吊着秋仪的胃口了,或许是在搜寻如何为那个功夫命名吧。

“叫做什么?”秋仪又再一次的上当。

“叫做‘多嘴长舌乱骂乱咬功’。”男子绞尽脑汁,终于想出了一个最贴切的名字了。

秋仪简直快要气疯了,尖声问道:“我目无尊长又关你什么事啊?更何况,我不需要对一个大色狼、大无赖,外加大流氓的人目‘有’尊长吧。”

那男子很悠闲的说道:“对,你不需要对一个大色狼、大无赖,外加大流氓的人目‘有’尊长。只是,刚好我偏偏不是你说的那个人,所以,你必须对我目‘有’尊长。”

骗人,如果他不是,谁是啊?难道是芳婷吗?秋仪很不客气的说:“别往自己脸上贴金了,刚才是谁左一句‘本流氓’,右一句‘本流氓’的自称自己是流氓的啊?”

听到秋仪说到这里,一直站在一旁不出声的芳婷终于开口了:“阿仪,你误会了,他是我的学长,叫叶不凡,也是武术学会的会员。”

芳婷的话还没说完,秋仪已经叉了进来:“原来如此,阿婷,不要怕,这个姓叶的是不是假公济私,叫你来到了这里,然后要欺负于你。难怪他刚才说他也练过。阿婷,这种人最坏了,你快把他这种恶性报告上去,免得让他逍遥法外。”

“不是这样的。”芳婷解释着。

“不是这样?难道是更糟糕的事,他是不是逼你跟他那个、那个。这样的话,我们更应该让上面知道,免得以后更多人受害。”

看到秋仪把事情越描越黑、越说越遭,芳婷不得不先让秋仪冷静下来:“阿仪,你先听我说。我们正在排戏。”

“排戏?”这回秋仪更是惊讶了,“你是武术学会的人,这个也是武术学会的人,你想骗我啊。你们又不是戏剧学会的,排什么鬼戏啊。即使真的是排鬼戏,我也不会相信,更何况是那种…”秋仪无法将色情戏说出口。

芳婷正打算开口,但是秋仪已像是略有所悟似的说:“哦…,我知道了,你一定是有什么把柄落在他的手上了,所以被逼着维护他,是吗?”

芳婷还没回答,秋仪已经迫不及待的说下去了:“嗯…,一定是这样的。”

接着,拿起了做朋友的魄力:“阿婷,你不要怕。即使有把柄落在他手上,你也不用怕的,我会帮你的。只要我叫我哥哥动用我们家族的势力,量他也会被压得死死的,连喘口气也不敢。”

芳婷看到秋仪还想继续滔滔不绝的说下去,只好适时的开口了:“阿仪,你想太多了。我和叶学长真的是在排戏。”

“我不信,你们是在排什么戏?”

芳婷无奈的向秋仪解释道:“你忘了吗?下个星期就是校庆了。”

“这关校庆什么事?”

“每一个学会都必须呈献它们学会的特色啊。”

“这和刚才的那个、那个有什么关系?”

“以往,我们的学会都是以武术开始,然后再以武术结束,没有什么有趣的元素。而今年呢,我们要来点新鲜的。”

“难道…,是教人做爱。”秋仪神秘兮兮的问道。“哎哟…”秋仪的后脑梢遭芳婷轻轻的袭击。

“你想到哪里去了?我们是要以流氓尝试调戏少女为序幕,然后展开一场武术对打,从中可以教人一些防狼术。最后,当然是受害者取得了胜利为收场啦。”

听完了芳婷的简述之后,秋仪像是如梦初醒一般。“原来如此啊,那我刚才不是打扰你的排练了?”

说完之后,秋仪看了看那个演流氓的不凡,附加了自己的意见:“不过,话说回来,这个姓叶的外形看起来还真是很像流氓,你们真有眼光,没有找错人。只是,我从来没有看过这么胆小的流氓。而且,还是练武的人呢,胆子却偏偏这么小。”

芳婷不知秋仪在扯些什么,便说道:“阿仪,不凡学长怎么会胆小呢?他其实是个有勇有谋的人呢。就说这次的校庆节目,可是出自不凡学长的点子。还有,他为了我们的武术学会的前途,好几次还不惜得罪校方,我们才有今天的这种设备。”

“是吗?”秋仪没好气的说。“这些我是不知道啦。我所知道的是,有人因为听到了几声打雷的声音,就被吓得躲到了餐桌底下去了,还一直在不断的发抖呢。这样的人,我不叫胆小鬼,难道要叫无惧勇者吗?”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