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凡之鱼5

第二章 - 冤家 (中)
+++++++++++++

芳婷准备测验前夕――

芳婷正埋头苦读着,正用功的准备着明天测验的功课。读完了所有即将考试的课题,现在正努力做相关练习的时候,芳婷突然发现自己没有以前教授出题的资料。

一时情急,拿起电话,拨电找着学长们救命。然而,得到的答案不是说已经丢了,就是说不知什么时候拿去当厕纸用了,还是塞到了不知名的星球去了。

正当芳婷渐渐的绝望的时候,一盏明灯提供了一个很可靠,又很有利的线索。

明灯说:“你去找不凡吧。那个家伙肯定有收着。而且,还会有非常完美的答案哦。”

哇,真是太幸运了,她最亲近的学长非不凡莫属,然而,刚才却偏偏忘记问他。芳婷为自己忘记不凡的事,忏悔一分钟。

一分钟之后,或许只是三十秒吧,芳婷立刻拿起电话,想要联络不凡,并要求他顺便将试卷送上门来。

可是,打不凡的手机,不通,最后被转入了留言信箱去了。听到留言信箱的女子温柔的话语,芳婷已经不理的挂断了电话,好不给面子,因为她知道,不凡是不去听留言的,不挂电话,只会浪费电话费。

手机不通,那么只好打另一个电话了,住家电话。然而,芳婷得到了一个失望的――不通。

“这个不凡学长也真是的,讲完了电话,也不把它挂好,害我打不进去。”芳婷埋怨的说道。

那么――

只有一个方法了,那就是亲自找上门,向不凡要了。然而,芳婷明天有考试,无法走开,而且,她也不会驾车。现在,芳婷只有找那个会驾车,又有车的,而且还是很得空(明天没测验)的那个朋友了。

“阿仪。”芳婷冲进了秋仪的房里。

“嗯。”还不知大难临头的秋仪应道。

“你可以帮我一个忙吗?”

“当然。我们是好朋友嘛。说,什么忙?”答应得好爽快,希望别发现是去找不凡时,就退缩了。

“阿仪,我明天有测验。”

“我知道啊,你该不是要我替你出席吧。”我可是门外汉咧。

“当然不是啦。”我可不想这科被当掉。

“那还好。”如果秋仪知道是去不凡家拿试题的话,不知她还会说好吗?

“可是,我却漏了借往年的试题。所以,希望请会驾车,又有车的你,帮我去拿。可以吗?阿仪。”

“可以啊。到谁的家?地址呢?”秋仪爽快的答应了。

芳婷将一张纸条塞进了秋仪的手,给了秋仪一个拥抱之后,说道:“这是不凡学长的地址?阿仪,你真是太好了,谢谢你。”

“叶不凡?”

芳婷点点头。

秋仪把纸条塞了回去,说道:“我不去。叫阿芬帮你去拿。”

“可是,阿芬已经出去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所以…”芳婷有点委屈的,她也知道秋仪与不凡不和。如果可以的话,她也不想劳驾秋仪。

“我不想见到他,叫他自己拿来给你啊。”

“我本来是这样打算的。可是,他的电话怎么拨,都拨不通啊。所以,我才会出此下策的。”芳婷解释着。

“…”秋仪无言,她需要考虑、考虑一下。

看到秋仪为难的样子,芳婷也是不忍。“看来,我得自己搭巴士去找不凡学长了。”芳婷正一脸失望的步出秋仪的房间。

“慢着。地址拿来,我去。”唉,毕竟,秋仪有替朋友两肋插刀的坏习惯。这次之后,秋仪要考虑改掉这个习惯了吧。

“真的?阿仪,你真是太好了。”芳婷高兴的对秋仪又抱又吻。

看到芳婷高兴成这般,秋仪也心里高兴。看样子,她的那个坏习惯是改不了了,以后还会继续下去吧。

**** **** **** **** ****

不凡的住家――

不凡正满身大汗的坐在床上,像只惊弓之鸟,畏缩成一团,身体还在不停的颤抖,嘴里喃喃着说道:“又是同样的恶梦。”

也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不凡就时常在梦里见到同样的恶梦。这恶梦,一直不断的缠着他,一再的重复,又重复。虽然,不凡对这个梦已经习惯了,但是当恶梦再度重现时,他还是仍然掩饰不了心里的恐惧。

**** **** **** **** ****

梦里――

不凡不清楚身在何处,但是感觉得到,他身处于一片的废墟当中。

外面的天气,他也不太清楚,但是可以感觉到,四周很黑暗,风儿却在‘呼卢,呼卢’的吹着,风很大。不时间黑暗里还会有一瞬间、短暂的光芒,是闪电吗?他不能确定。

在梦里,他有着这么的一段时刻,他忘了发生了什么事,只能感觉到自己陷在无底深渊里,很害怕、很无助的感觉。

那段时刻之后,他听见天空的连环打雷声,闪电也不停的闪着。突然间,他看到前边,有一个人正很努力的往外跑,不凡看不清那个身影是谁所有。

然而,在那身影跑到一半的时候,一道从天空送来的亮光,把那个身影的路程狠狠的结束了,身影就这样倒地了。

每当不凡梦到这里,心里无限的惶恐将他从梦里拉起。

然而,每当梦醒之后,那梦里的一切还是历历在目的回荡着。

这个梦,或许就是他害怕雷电的主因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