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凡之鱼6

第二章 - 冤家(下)
+++++++++++++

叮冬、叮冬――

急促的门铃声,将仍陷在恐惧深渊里的不凡给拉回了现实生活。

收拾了心情,不凡起身去应门了。

门一打开,便看见那个斗气冤家站在门外,不凡一扫之前的恐惧,改成一脸挑逗的表情,问道:“怎么,泼妇?三更半夜的,走来一个男子的住家,有什么企图?”

秋仪恶瞪了不凡一眼,没好气的说道:“别臭美了,胆小鬼。我对那些害怕打雷、闪电的胆小鬼,只有鄙视,没有好感。”

“哦,那么是什么怪风把你给吹来了?”

“是测验风?”

“测验风?你的测验跟我好像没有关系哦。”

“我的测验当然跟你无关。即使有关,我也不会来找你的。”

“哦?”

“是芳婷的测验风,她请我来跟你借往年测验的试题。”

既然是芳婷的事,不凡也就不再多加刁难了。“你等着,我这就去找?”

说完之后,不凡将秋仪留在客厅里,独自去找芳婷要的东西。

看到不凡这么大的屋子,秋仪有点惊讶,看他一副吊儿郎当的模样,穿着还是非常寒酸的配搭,没想到会住这种高格调的公寓,楼下还有严密的保安管理,进入的人还必须留下身份证,不然就被控非法闯入。

再看看家里的布置,全部设备都是高档货,进口真皮沙发、高科技电脑、宽屏电影式电视设备、超高功能的影音设备。连地砖、墙漆、天花板都是用超高素质的原料盖成的,而且还是有隔音设备呢。

这种家居设备对秋仪而言,并不奇怪,毕竟她爸爸那边的家布置得比这还夸张。但是,如果对一般家庭来说,尤其对只是大学生的不凡来说,却是太、太、太高级了吧。

这时,秋仪见到不凡去而复反,把一份考卷交了给她。

秋仪一时掩饰不住心里的好奇,问道:“喂,胆小鬼。你一个人住这么大间的房子吗?”

“我一向不爱与人同住。”

“这样的话,租金不是很贵吗?”

“不用租金。”

“咦?”

“因为,我爸已经将他买下了送我。这间屋子,就是我的了。”

“…”秋仪无言的望向不凡,看不出这样吊儿郎当的人是富家少爷嘛。

“怎样?是不是对我有兴趣了,哦,不、不,应该说是对我的钱有兴趣了。”不凡很轻佻的说道。

“你不要以为只有你一个人有钱,我的家也是很有钱的。我现在住的那间房子,也是我爸买来送我的。只是我比较喜欢跟朋友一起住,所以就请阿婷和阿芬跟我一起住。”

“是吗?”不凡很感兴趣的说。

“当然,我才不会像有人一样,孤僻、自闭呢。”秋仪意有所指的说。

算了,话不投机半句多,秋仪也不想跟不凡瞎扯了。“我要走了。”

也不等不凡开门,秋仪就自行出去了,留下不凡一人站在当地。

“原来,在大家的眼里,我是孤僻又自闭的人啊。”

“不过,今天还得谢谢那个泼妇。如果不是她的到来,我可能还陷在恐惧中吧。”想到那个缠人的梦,不凡就不寒而栗了。

**** **** **** **** ****

芳婷测验之后――

“阿芬,怎么今天有这么好的性质?”秋仪兴奋的说。“还请我们这两位好朋友人看电影。”

芳婷与秋仪最近发现莉芬很古怪,时常早出晚归的,还不时的抱着电话听筒,一聊天就要聊上好一段很长的时间,谈电话的时候还是常时小声讲,大声笑的。

根据这些日子的观察,秋仪与芳婷不得不把这些种种的迹象归类于‘恋爱前奏曲’。

今天看到莉芬神秘兮兮的,还邀请她们看电影,当然不得不起疑心啦。看来,莉芬将在今天介绍她的神秘男友给她们认识了。

至于莉芬那方面,她却是打了好多的主意。今天,莉芬不是单单介绍男友给好友们认识这么简单的。

莉芬还怀着另外一个目的,那就是好朋友都应该‘有福同享,有难同当’的嘛。所以,今天他交了男朋友,朋友们应该也要跟她一样啦。简单的说,今天的看电影是幌子,真正的目的是为好友牵红线了。

为了今天的这个大日子,莉芬还为它取了个名字,叫做‘三情侣约会天’。当然,在这之前不能告诉秋仪与芳婷啦,不然,计划肯定失败的。根据她对秋仪与芳婷的了解,这两个深山野人都不曾有过恋爱经验。

至于选择秋仪与芳婷的男伴这个问题,莉芬当然是经过深思熟虑了一番之后,才做出了选择的。经过莉芬平时的细心观察之后,她发现不凡对芳婷很好,所以有意撮合他们两个。至于秋仪嘛,她的男友告诉她,他的哥哥一直都很仰慕秋仪,希望能跟秋仪认识,以便有更进一步的发展。

就这样,莉芬决定为好友们撮合、撮合,也不知道这样的事情将会被称为‘乱点鸳鸯谱’。

就这样,秋仪与芳婷不知自己即将落入莉芬篇写的鸳鸯谱,被邀请了来看电影。这时,受邀的另外三位男士也已经到来了。

首先,莉芬为朋友们做介绍:“阿婷、阿仪,这位是我的男朋友,叫做范松星,是我这一系的学长,大三生。”只见莉芬紧抱着松星的手,看起来很甜蜜的样子,秋仪与芳婷也为莉芬感到开心。

莉芬指着另一个男子,说道:“这位是范世星,是松星的哥哥,也是我这一系的学长,大四生。”接着就不由分说的将世星推到了秋仪的身边,秋仪也不以为异的不去理会。

“至于不凡,我想也就不用介绍了。我们都认识了吧。”莉芬说道,也很顺手的把不凡推到了芳婷的身边,还一副认为自己是月老的模样,牵对了红线,也忘了月老也会有胡涂的时候。

“好吧,现在讨论要看什么电影的时候了。”莉芬的男友,松星说道。

讲到看电影,不凡就迫不及待的建议:“最近,迪施奈出了一部很不错的卡通片,叫做‘狮子王’来着,听说口碑还很好,我们就看这一部吧,如何?”

然而,在他提出了看‘狮子王’之后,现场五对眼睛里就有三对用着很怪异的眼神看着他,其中抱括了范家两兄弟和秋仪。

范氏两兄弟原本是打算带他们心仪的女生去看恐怖片的,这样的话,才有可能获得投怀送抱的机会嘛。但是,如果没人反对的话,他们也就不好反对了。

至于,芳婷与莉芬倒是无所谓,她们也很喜欢看卡通片。而且,又听到不凡说是部好片,当然是非看不可啦,所以对此并无异议。

最后,是秋仪这方面了,其实,看不看卡通片对她而言是没多大的影响,她也是时常看卡通片的。只是,问题出在提议者的身上,因为那人是她的斗气冤家,所以她必须尽她所能来讽刺对方。

就这样,爱与不凡斗嘴的秋仪就取笑他:“哈、哈,你还以为你还是小孩子吗?卡通片,你还在看卡通片。真是太好笑了,我真看不出来,你既然还有‘童真’呢。”秋仪语带双关的说。

“不能吗?我就是这么有童真的人。你现在才知道吗?”不凡回道。

“那…,我偏偏要选择看警匪片了,看你拿我怎么样?”秋仪唱反调的说着。

“那…,我就拿你怎么样。我是非看‘狮子王’不可的了,没‘狮子王’我就不看。”不凡非常决绝的说着。

其实,不凡之所以这么坚持,是因为他对那种打打杀杀、动刀动枪的影片非常的抗拒。至于原因出在那里,不凡自己也不太清楚。

每回,只要他看到了枪,不论真假,就连是玩具枪,他的心里总是有一股恐惧感跟着上升,这就是他平生第二样害怕的东西。

“姓叶的。”秋仪大声的尖叫。“你为什么一直跟我作对?都这么大了,还要学小孩子一样,看卡通片。”

“泼妇。”不凡也不甘示弱的说到。“也不知是谁专门跟我作对呢?一个女孩子,却选择看那种打打杀杀、动刀动枪的影片,真是要多粗俗,就有多粗俗呢。我再说多一次不看‘狮子王’我就不看了。”

**** **** **** **** ****

最后的最后――

大家不欢而散,莉芬倍她的男友松星去看恐怖片;芳婷与不凡以朋友的身份去看‘狮子王’;秋仪差点被气疯了,什么都不看的就离开了,而那个对秋仪有意思的世星,当然是紧跟着秋仪离去,或许还有机会安慰她呢。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