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凡之鱼11

第四章 - 记忆 (中)
+++++++++++++

杰夫·郭的办公室内――

办公室内,有三个人,两个坐着、一个躺着,躺着的那个人就是不久前受惊过度的不凡。两个坐着的人,一男一女,一老一少。女的就是秋仪,而男的就是那个心理学权威――杰夫·郭了。

当时,秋仪看到不凡突然间晕倒,一时之间也不知道该如何是好。后来,秋仪想起不凡在昏迷前提起了一个人的名字,刚好自己还留着那张名片,所以就决定送不凡去找杰夫·郭。

看到秋仪带着昏迷中的不凡来找他之后,杰夫·郭隐约也猜出发生了什么事情,把不凡放置在病床上之后,郭医生便叫护士为不凡注射镇静剂,免得不凡会再度情绪失控。

请了秋仪坐下之后,郭医生第一个动作就拿起电话听筒,拨了通国际电话到英国伦敦。

在电话接通之后,只见郭医生用一种很无奈的语气说道:“叶老,你们家的不凡已经恢复了当年的记忆了。”

“怎么这么快?”电话的另一端传来了震惊的问话。

“是啊,当时听了不凡跟我说他梦见的那些片段越来越清楚时,本来我还以为也要等上一、两年才会慢慢的恢复的。可是…,唉,我却万万没想到会是这么的快。”

“为什么会突然恢复的?”电话那端的声音更为苍老了,还带有一点的悲伤。

“我也不太清楚,我想或许看到了一些相关的事吧。”

“现在该怎么办呢?”

“当年不凡年纪还小,一时无法接受,所以我们才出此下策。不过,当初我们都知道的,这方法最多也只能遮上十多年而已,当那个被尘封的记忆还是会再度被掀起时,到时,也就是不凡要面对现实的时候了。”

“这点我当然知道,我只是怕,太早了。”

“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是不凡的记忆之门选择在这个时刻开启啊。我们都是无法阻止的。”

“唉,我苦命的孩子。”

“不过,我想现在不凡已经成年了,应该可以应付吧。或许上天冥冥中为不凡选择在这时刻恢复记忆,另有它的深意。也许,它是选择在有人可以帮不凡疗伤的时候,让不凡去面对。”郭医生别有深意的看了秋仪一眼。

“希望真是如此吧。”

“好了,报告完了不凡的事情了,该挂电了。”

“嗯,帮我好好开导那孩子。”

“当然,我可是亲眼看他长大的叔叔。为了他这个病,这些年来,我可是陪着他到处走。”

“老郭,真的是谢谢你了。”

“都几十年的朋友了,还说这种话。”

挂了电话之后,郭医生把头调向秋仪这位子,问道:“韩小姐是吗?”

秋仪只是点点头,因为她的心还在为昏迷不醒的不凡担心。

“韩小姐,你可以为我讲述一下不凡为什么会昏迷的经过吗?当然,越仔细越好。”

再怎么担心,秋仪也得把心定了下来,因为她知道前面的这位医生,将会是这件事的解答。

于是,秋仪把整件事清清楚楚的告诉了郭医生。

结尾时,秋仪说道:“最后,在他昏迷前问道‘郭叔叔,怎么会这样的?为什么我会忘记?现在,又为什么会记回来的?’,我想他说的郭叔叔可能是你吧,所以就带他来这里找你了。”

回想当时,她可是用了九牛二虎之力把不凡背上了他的车,再勉为其难的驾着不凡的跑车来找这位郭医生的,这可是她生平第一次驾跑车。

“这也难怪,当年的事件差不多都同时出现了,我想,记忆之门就是这样被敲开的吧。唉,可怜的孩子。”

“请问,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韩小姐,你想知道吗?”

秋仪认真的点点头,要不然她怎么会千辛万苦的带着不凡来找他啊。

“好,我可以告诉你。不过,你要答应我,当你完完全全的知道之后,往后一定要尽你所能,帮助这孩子走出那段可怕的阴影,可以吗?”

“好。”秋仪很果决的说。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