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凡之鱼16

第六章 - 追逃 (上)
+++++++++++++

在放映室里――

在场的观众们都以很奇怪的眼神看向不凡与秋仪,因为,观众们真的不得不奇怪。

看枪战片的观众,原本应该是处于紧张刺激的状态下的。可是,坐在秋仪身旁的不凡却偏偏不是。

如果要以不凡的状态来分析的话,他像是看恐怖片多过像是在看枪战片,而且还是那种超恐怖的恐怖片,时常会有厉鬼出来吃人的那种。

在影片里,只要有人拔枪、验枪,或只是把枪吊在身上罢了,不凡就会马上被吓得靠向秋仪,双手颤抖的紧紧抓着秋仪的手,还不时把头埋在她的肩膀。看到这种情形的观众,还以为不凡是故意要吃秋仪的豆腐。

在一旁的秋仪,却非常善解人意的,不断给不凡鼓励,每当不凡害怕的抓着她的手,或是把头埋在她的肩膀时,秋仪都会轻拍着不凡,嘴里还小声的说道:“别怕,有我在你的身边。”

每当秋仪对他说出这句话时,不凡的心里总会升起一股暖意,让他安心了不少。

除此之外,当真正发生枪战时,不凡的反应更是激烈。这时,在场的观众原本是心情沸腾的看着正义之士将那些邪恶的人给处死、枪毙。但是,他们沸腾的心情总是无法维持到三秒钟之后,因为――

看到这种场面之后,不凡总是会想起当年的惨剧,嘴里就跟着叫到“不要、不要”。观众们都惊讶着不凡对恶势力的维护。

然而,秋仪最清楚不凡这时的心情,总不断的安慰他:“不会有事的,不会有事的。”这种安慰,让不凡忐忑的心安定了不少。

散场后,秋仪与不凡总少不了面对一些观众们的讥笑。

“这男的不知做什么,看枪战片,好像看恐怖片一样。还不断的发抖。”

“对啊。我看,他是故意想吃那位小姐的豆腐吧。那小姐还傻傻的相信了。”

“看到正义的那方胜了,还大喊不要,这种人一定是坏人了。”

还有很多难听的话。

秋仪却适时的给予安慰:“不凡学长,不要理他们。他们都不懂,不过,我懂你。这是第一次,你会比较害怕的,以后,看久了,你就会习惯了。到时候,你就不会怕枪了。”

“以后?还有以后?”不凡惊讶的问道。

“当然,直到你习惯了那种场面。”秋仪很自然的说着。

看到不凡有点害怕的样子,秋仪安慰道:“当然,我会陪着你看的。”

听到秋仪这番话,不凡终于有点安心了,更高兴的是秋仪说会陪着自己。

“阿仪,”不凡开口请求。“不然,下次我们包戏院,不然就买光碟吧。”

“为什么呢?”

“因为…”不凡他怕再被人取笑了。

好像心有灵犀似的,秋仪了解了不凡心中的顾忌,应道:“好啊,只要你肯看。”

“只要你肯陪。”不凡有点羞涩的说。

然而秋仪却感应不到不凡的羞涩,很爽快的应道:“当然好啊。”

**** **** **** **** ****

不凡在家里,正握着手机,与秋仪说着电话:“阿仪,我看今天就别出去了。”

这些日子,秋仪可是一直想着如何为不凡走出阴影,现在好不容易等到了时机,怎么可能放过呢。

“不凡学长,今天你非出来不可,今天可是一个很重要的疗程,我就在你的公寓附近。”

“我看还是改天吧。”不凡还是不想出席。

“不行,就是今天。改天的话,不知要等到什么时候了。”

“只是,今天我不能出去。”

“为什么?我要很好的理由。”

“因为…,”不凡在寻找着借口。“因为我生病了。”

“好烂的借口,我可是听到中气十足的声音。想骗我?等一百年吧。”

“因为…,”不凡有点仓惶。“因为,今天…”不凡吞了吞口水,还是说不出口。

“让我帮你说吧。”秋仪很从容的说:“因为要下雨了,对吗?”

“对。”

“天气报告还说,会是个雷雨天,所以你不敢出来。”

“…”不凡无言。

“你这样的话,以后怎么面对雷雨?难道一下雨,你就躲在你那隔音设备及佳的屋里吗?这样不是很辛苦吗?现在,你对枪的恐惧已经没那么的深了,我的下个目标是雷电。”

“…”不凡依然无言。

“没错,我就是故意选在今天来进行治疗。你听着,想赢人就要先赢自己。你不来,没关系,我会在这里等你,等到下雨,让雨浇湿我;等到闪电打雷,看看我的运气会不会像你妹妹一样;再等到雨停,到时候,我就不再理你了。你自己决定吧,要不要来,我不逼你。”

挂断电话之后,不凡非常苦恼的,双手撑着自己的头,坐在沙发上。

“看看我的运气会不会像你妹妹一样。”秋仪的这段话不停的在不凡的脑里回荡。

不凡不希望秋仪也像晨熏一样,生命被雷电给带走。“或许她会很幸运呢?”

“再等到雨停,到时候,我就不再理你了。”秋仪的下一段话又出现了,不凡可不希望秋仪不理他。

这些日子以来,秋仪已经渐渐的融入不凡的生活中了,就像秋仪所提的习惯,他已经完全习惯秋仪的存在。如果,有一天,秋仪不再理他的话,他不知道自己会怎样,因为,他已经太习惯有秋仪在身边的日子。至于为什么会这样的,不凡自己也不清楚。

外面已经下着毛毛的细雨,不凡可以想象秋仪站在雨里,任由雨滴往身上浇的情形。

“再等到雨停,到时候,我就不再理你了。”这句话再度响起。

坐在椅上的不凡已经迫不及待的往外冲了,心里祈祷着,在他到达前,千万别停雨,不然,秋仪可真的不理他了。

不凡跑在渐渐变大的雨里,也不管身体已经被大雨淋湿了,只是拚命的往秋仪所约的方向奔去。

在靠近了那地点时,不凡看见秋仪双手紧抱着自己的身子,像是着凉的,身体不停的颤抖,却还是傻傻的站在原地,任由雨水拍打着她那薄弱的身子。

看见这种情形,不凡有点心痛的叫着秋仪:“阿仪。”

听见不凡的声音,秋仪马上抬起头来,便往不凡的方向奔去,嘴边还带笑的说:“不凡学长,你终于来了。”

“傻丫头。”看到秋仪全身被淋湿了,不凡很自然的献出自己的体温,将秋仪抱入怀里。秋仪真的是冻坏了,突然获得了温暖,也没有任何的抗拒。两人一同走到避雨处。

怀抱着秋仪的身子,不凡心里却升起了异样的感觉,但是,他却不及深究。因为,这时天空传来巨响,连环雷响起,不禁勾动了不凡的记忆,他想起了当年的情景,双手微微一抖。

秋仪知道不凡的恐惧被勾动了,她便悄悄的抱紧了不凡的身子,一股非常舒服的感觉送进了不凡的心里,不凡觉得拥有安心的感觉。

这时,秋仪开口说道:“这也要习惯。以后,我们一起在雨天时去看雨景,让闪电为我们拍照,让雷声为我们奏乐。你只管把它们当相机和锣鼓,习惯之后,就不怕了。”

“相机和锣鼓。”不凡喃喃着,他从来没有想过这种描绘,他只认为闪电是夺命的尖刀,雷声是催命的奏鸣曲。从今天起,他要努力的改变这个观念,为了自己,更为了秋仪,因为他知道,秋仪希望他无惧的生活着。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