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凡之鱼8

第三章 - 冰释(中)
+++++++++++++

第二天晚上――

芳婷与莉芬已经在当天早上搭乘巴士回大乐园了。这时的宿舍里只留下秋仪与她的母亲,燕白。

叮冬、叮冬――

秋仪家的门铃响起,燕白去应门。门一开,来者原来是秋仪的大冤家,叶不凡。

当不凡看见一个陌生的人来应门时,一时震惊,他所震惊的不只是因为不认识对方,还因为燕白的美丽与气质,这是一种相当令人震惊的吸引力。

“对…,对不起。走…,走错地方了。”不凡有点支绌的说道,怀疑一向方向感极佳的自己,既然也有走错路的一天。

燕白只是向他优雅的笑笑,并没有任何责备的意思,之后就将门关上。这种超凡的气质,不得不让不凡赞叹。不凡久久僵硬于当地,回味着刚才所见,今天他看见了一位仙女了,虽然那位仙女跟某个人很像,但是以气质而论――

“简直是一个天,一个地。”本来在脑海里想的话,不小心的就脱口而出了。因为,他刚刚所联想到的人是秋仪。

僵硬了三十秒的不凡终于恢复了常态,正打算走时,再一次回头看看地址。

“不可能啊。这明明是芳婷的宿舍啊。”怎么会出现一位仙女的,还跟他那个要命的冤家很像。

不凡的食指再度碰到了门铃的按钮。

门再度的被打开,开门的人还是那位仙女。虽然有了预备,不凡还是再度的限于震惊的状态。

震惊过后――

“请…,请问这…里有没有一位叫芳婷的小姐。”不凡彬彬有礼的问道。换做平时他会用‘这里有没有一位叫芳婷的人’这句话来问。

一阵黄莺出谷的声音传进了不凡的耳里,“原来是阿婷的朋友,真不巧,她回乡了。你需要留任何口信吗?”

就在这时,从厨房里走出了另一个复制人,那就是秋仪了,看到燕白还在门口,秋仪问道:“妈,是谁来着?”

听见秋仪的声音,不凡才确定眼前的这位女士并非仙女,而是秋仪的母亲,只是,他的脑海里浮现了无数的问好,除了样子,其它的怎么差这么多啊。

“泼…”不凡原本是想叫秋仪‘泼妇’的,后来看到燕白,也突然有气质起来,“阿仪,我是来拿回那天的试题的。”

哇,第一次看到这个胆小这么有礼貌。“胆…”秋仪的‘胆小鬼’也即将出口,但是看到身旁的母亲,也立刻改口。“不凡学长,你先进来,我这就为你拿来。”但是,她的‘不凡学长’听得出来非常僵硬。

“那我去帮客人到茶了。”燕白很懂得待客之道。

秋仪原本是想说‘不用了,人家一下就走了’。只是,她了解妈妈的性子,待人接物的事她一定要做得妥妥当当才会心满意足的。

当秋仪去而复返之后,把试题交给了不凡,不凡很不给面子的说道:“怎么你会跟你妈妈差距这么大啊?一个天,一个地;一个天使,一个魔鬼。”

“要你管。如果我跟我妈一样的话,早就被你欺负到发神经了。到时候,真的要去见你那位心理学权威的叔叔了。”想当年,妈妈就是因为这种逆来顺受的个性,才会落得今天的下场,她可不要再步上燕白的后尘了。

“这可不一定,如果你像你母亲那样的话,我可能会用对芳婷的态度来对待你。毕竟,拥有一位温文尔雅的妹妹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可偏偏,你是那种拥有天使般的面孔,却配上一颗魔鬼心的那种人。这真是暴殄天物啊,可惜,可惜。”说完之后,不凡还附加了不断摇头的画面。

看到不凡这样把她贬到最差点,秋仪也很不客气的回报:“你的头摇什么摇啊。该摇头的人是我,好吗?一个男人却胆子这么的小,几声的打雷声,就把你吓得屁滚尿流的躲进桌子底下,还不停的发抖。”秋仪还绘声绘影的学着不凡当时的模样。

秋仪的话还没说完呢。“还有,还有。年纪都不知道几岁了,还学小孩子家看卡通片,羞不羞啊。”

跟着,秋仪还学着当天不凡说的话:“我是非看‘狮子王’不可的了,没‘狮子王’我就不看。”只是语气过于小孩子的声调了,还有撒娇的成份。

“怎么?大人就不能看卡通片吗?有谁规定了?你不知道吧,其实卡通片也有些是有素质的,题材也是很不错的。看电影,是不分任何年龄层的。你喜欢看什么样的电影,就看什么样的电影,怎么可以批评别人的选择呢。就像你,喜欢看那种打打杀杀、动刀动枪的影片,就去看,我是不会阻止你的,只要不把我给牵进去就行了。”

这些话,一时让秋仪哑口无言,但是,她可不会这么容易示弱的人。既然这里讨不到理,就由另一边攻击他。

“你是不是喜欢阿婷?”秋仪问出一个令人震惊的话来。

“啥?”

“别装蒜了。当天阿芬的目的可是清清楚楚的,就是要当个月下老人,来一场红线乱乱牵的把戏。”

这时,不凡才知道为什么莉芬会请他们看电影,还故意的把他往芳婷的方向推。这些日子以来,不凡一直都把芳婷当成妹妹看待,没想到却引起了莉芬的猜疑,以后该怎么是好呢。

看到不凡沉默,秋仪就把他当成了默认,继续的说道:“可是,我劝你还是别痴心妄想了。因为,阿婷是不会喜欢你的。看完电影的那天,阿婷害怕阿芬以后还会有什么新招数,所以告诉了我和阿芬,说她的心里已经住进了一个人,希望阿芬不要再为她找对象、牵红线了。”

这时,不凡的心头终于松了口气,幸好芳婷没有误会他,那么,他们以后还是朋友。

看到不凡仍然不说话,秋仪误当他是伤心到说不出一句话,便幸灾乐祸的说:“人要有自觉,别一直马不知脸长,还想要癞蛤蟆去吃天鹅肉,好会做梦。”

然而,不凡不对此做出反击,他只安心芳婷没有误会他就好了。然而,不反击这话题,不代表他愿意坐以待毙,不凡说道:“既然那天是红线大会串,想当然的,你也是其中一个主角喽。哦,我记起来了,你的男主角是叫什么来着,范,范什么星了,忘了,没印象。”

其实,秋仪也忘了对方的名字了。

“唉,算了。什么名字不重要,重要的是你们一定有美好的时光了。”当天看到那个男的一直尾随秋仪而去,不凡心里就纳闷了。“真不知那个男的为什么要选一个泼妇当女友。”

提到当天的事,秋仪简直是火冒三丈,回来之后,还跟莉芬大吵了一场,从此,莉芬再也不敢为好友们牵红线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