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凡之鱼9

第三章 - 冰释(下)
+++++++++++++

看电影的那天――

不欢而散之后,秋仪决定自己一个人出去散散心,就独自离开了电影院。

秋仪一边走,一边低着头,但是她并不迟钝,不难发现有一个人一直跟在她的后头,那就是莉芬男友的哥哥,范世星。

世星的穷跟不舍,令秋仪感到很厌烦,于是,她很不耐烦的回过了头,问他:“你到底要怎样?要跟到什么时候,你才会高兴?我只怕,到时你高兴,本小姐我却会不高兴了。”要不是看在他是莉芬男友的哥哥的份上,秋仪早就臭骂了他一顿,再揣上几脚。

只听世星说道:“我想请你去吃顿饭。”

“吃饭?”秋仪是有点饿了,只是…“我不习惯和陌生人去吃饭的。”

“陌生人?”刚刚不是才认识吗?还是通过莉芬介绍的。“我们应该不算陌生人了吧。我是莉芬男友的哥哥,而你是莉芬的朋友,那么,我们也算是朋友了,对吧?”

既然搬出了莉芬男友的哥哥这种身份来,秋仪也就没话好说了,只好委屈求全的与世星一起用餐,免得莉芬难做人。

在餐桌前――

“秋仪,听莉芬说你是‘韩氏企业’的千金,是吗?”

“是啊,又怎样?”

“我先向你介绍一下我自己,我叫范世星,是‘范袁工厂’中的范通的长子。至于令一个股东,他叫做袁权,是我妈妈的弟弟。”

秋仪皱了皱眉,没听过,也没兴趣。

“‘范袁工厂’目前为止虽是新企业,但是日后还会有很多发展的机会的。”

“那很好啊。”秋仪心不在焉的回答。

“所以,我们现在先交往着。等你大学毕业之后,我们就正式结婚。”世星还在做梦的提出他的看法。

“结婚?”秋仪从来没有想过这档事,而且还是跟眼前的这‘饭桶’的儿子。

“是啊。到时候,咱的‘范袁工厂’有了‘韩氏企业’的帮助,一定可以瞬间崛起的。”请原谅世星的梦还没有做完。

秋仪心头感到厌恶,真不知道这个世星在想什么,做着梦想娶她,但是令秋仪更为感觉到的是世星所想娶的是那个叫‘韩氏企业’的东西。

看到这个世星还想滔滔不绝的说他那些春秋大梦,秋仪面露反感的,拿起桌上的水往世星的脸上泼去,嘴里还说道:“先生,醒醒吧,别再做梦了。”

接着丢下自己的用餐费,“我们各付各的。”免得对方下回找借口说‘他欠她一餐’或是‘她欠他一餐’的再度纠缠。

步出餐厅之后,秋仪心情很不好,苦笑的说道:“妈妈说的果然没错。大家族的儿女都是以商业利益为条件才会结合的。连小工厂都想取得这种商业利益。可悲。”

**** **** **** **** ****

结束回忆――

秋仪与不凡斗嘴斗了好一段时间了,却迟迟不见燕白出来。

“妈妈怎么这么慢?该不会是去大乐园倒茶了再来吧。”这当然不可能。

“泼妇,我看你还是去厨房看看吧。”

“当然。胆小鬼,如果你要走,我就不送了。”秋仪已经站起来往厨房的方向走去。

“那我先走了。”这时,不凡也往门口的方向走去。

当不凡来到了门前,正打算开门走人时,却听见厨房传来了秋仪无助的尖叫声。基于每个人都有的恻隐之心,不凡匆忙的奔向厨房,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厨房里,不凡却见到秋仪抱着已经晕倒在地的燕白,嘴里无助的叫着:“妈…,妈…,你醒醒啊,你快醒醒啊,你不要吓我了,好不好?”

这是不凡第一次见到秋仪这么无助的样子,楚楚可怜的,令人想要帮助她,让她脱离一切痛苦与烦恼。

目睹这一切的不凡,马上当机立断的抱过了秋仪手上的燕白。

“你在做什么?”秋仪一时不知不凡所为。

“送你妈妈去医院啊,快,快去开大门,我的车就在外面。”

“我有车,用我的车。”

“你这种情况,怎么开车?”秋仪一副魂不守舍、失魂落魄,全部的心思都在燕白的身上,开车肯定出意外的。

“好,好。”秋仪第一次对不凡的话表示赞同。

不凡也就不由分说的把燕白抱上了自己的跑车,十万火急的冲往医院,还闯了不少的红灯、犯了不少的交通规则。

一路上,秋仪的心情陷入谷底,看到燕白一直没有任何反应,秋仪急得心里七上八下的,眼泪也不停的从无神的眼里流淌而下,嘴里还一直重复着“妈…,你醒醒啊。”

看到秋仪这种情形,不凡不知为什么他的心好像被什么给揪痛了一般,他不想看到平时与他斗嘴的秋仪变得这么的无助,所以他不断的安慰着她。

**** **** **** **** ****

医院――

燕白已经被送进了急诊室急救了,秋仪正不安的坐在等候椅上等着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

不凡拿了一杯水给秋仪:“先喝杯咖啡吧,提提神。”

秋仪很听话的接过,因为她真的太需要精神了。

经过了今天的突变,秋仪才发现不凡其实完全不像她所想象的那样。在面对突变时,不凡会当机立断的做出决定,如果没有不凡的话,现在她可能还在厨房里抱着燕白在哭呢。

今天的经历,让秋仪看清楚,其实不凡并不是她所说的那种胆小鬼,如果他是胆小鬼的话,也做不出这种改变情势的决定了。

“不凡学长。”这是秋仪第一次用诚恳的语气称呼不凡。

不凡有点不惯的应了一声:“什么事?”

“我为我以前对你的不敬道歉。”不凡无言。“其实,那次在快餐店,我并不是故意要侮辱你的。只是,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的朋友们一直说你很好看,我为了挫挫她们,就这么说了。其实,那只是我的无心,我说话都没经过大脑,所以就这样了。请你别介意。”

认识了秋仪以后,不凡也发觉她每次说话都很直,没经过大脑的,所以对那天的事早就不去计较了。只是看到她时常称呼他‘胆小鬼’,他不喜欢这绰号,所以就时常跟秋仪斗起了嘴来。

“那…,你以后还叫我胆小鬼吗?”

“不了。这些日子,真是对不起。”

“算了。”

就这样,两人终于冰释前嫌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