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凡之鱼13

第五章 - 治疗 (上)
+++++++++++++

“洗脑?”秋仪有点惊讶的问道。秋仪心想,怎么洗法?割开了脑袋瓜子,然后再把里面的脑拿出来洗吗?那么用什么来洗呢,清水?肥皂水?还是有什么药水?

“对。在心理学来说,就是把某人一些不想要的记忆从记忆库,也就是脑里删除,通常人们都是选择不好的记忆。但是,如果真的是说删除就能完完全全的删除也就好办了,那么全天下就只有快乐的人。

事实上,我只是把留在不凡记忆里的惨案,尽一切所能的把它压了下来,可以压得多深就尽量压多深。或许,也可以说这是一种催眠吧,一个比较长时间的催眠。

然而,在过了一段时间之后,那个被强制压下去的记忆还是会慢慢的自动更醒。

当年,我在为不凡施行洗脑的时候,本来预计能够把它封锁至少十五年的时间。算算时间,他今年已经二十四岁了,而且他告诉我,这些年来他也时常梦见与当年现场有关的画面,每一次的画面还是越趋清楚,越来越长,越来越详细,所以,我当时预计应该会在这一、两年以内,不凡将会记起当年完整的画面。

可是,还是有另一个可能会让这扇记忆之门被打开的,那就是重现当年的案发现场,或者是让不凡看到了与当年现场相像的事件。就像今天的事件一样,它就是一把残酷的钥匙,偷偷的走进了不凡的脑袋里,把不凡已经被深锁的记忆给打了开来。

当这扇记忆之门被打开之时,就是催眠失效的时刻。从此,当年的情景将重现在不凡的脑海里。”

“既然他都已经被洗脑,为什么还会害怕抢和雷电呢?”

“唉,韩小姐,你还以为学心理学的人是神吗?如果真能让他什么都忘记了,又何必让他再记回,这未尝不是一件残忍的事。

枪和雷电是那种非常容易被看见或是遇见的东西,而且又与那件惨案有着密切的关系,甚至还可以说是罪魁与祸首,所以他会无法掩饰自己心里的恐惧。接着就产生害怕了。”

“我不反对洗脑的这个方法,也觉得它是一种好方法,毕竟当时年纪小的不凡接受不来,不意味着,现在的他接受不来。”

“这就是我们当年的观点。”

“只是,尽管不凡被洗脑了,这并不意味着他会安全的度过他接下来的岁月。”

“何以见得?”

“绑匪不可能只有一群人吧,这群死了,还有另外一群,甚至另外很多群。”

“是。”郭医生应道。

“你们只能帮他这次的洗脑,却无法帮他逃离成为其他绑匪的目标。如果,不凡学长再次被绑架的话,你们该怎么办,难道下一次可以很幸运的逃脱吗?”秋仪说出了自己的论点。

“韩小姐,你所想的及是。但是,你别以为叶家的人全都是傻瓜。”

“什么意思?”

“你所想的,叶家当时也想到了。”

“那他们采取了什么行动?”

“韩小姐,我想问问你。如果当年的叶不凡神童还在的话,现在会是什么样情形?”

“什么样的情形?应该是常有媒体大事报导,还有什么小报、八卦杂志,挖尽他的新闻,尤其是私生活方面,更是层出不穷吧。”

“对,他将会像大明星一样。”

“是又怎样?”

“然而,你现在有听到任何有关的报导吗?”郭医生玩味甚浓的提问。

秋仪仔细想了之后,回答道:“咦?好像是没有。”

“这又是为什么呢?”

“我怎么知道。你问我,我问谁去。”

“唉,傻姑娘。当然是问我啦,别忘了,当年我可是在场的人。”

“我知道,因为你够老。”秋仪不服气被骂傻,所以拐个弯损郭医生老。“那到底是为什么?”

“当年叶家也想到了你所想到的事情,所以做了个非常重大的决定。叶家在伦敦召开了记者招待会,向外界放话,说不凡因为那次的事件,虽然被救回,但是却受到过分的惊吓,忧虑成疾,最后不治身亡,英年早逝。当年,为求逼真,还为不凡办了个很隆重的葬礼。”

“这样的话,不凡学长不是被当死人看待?”

“在媒体面前,他是。但是,在家族里,不凡仍然是叶家的天之骄子。而且,即使他当时惨案的记忆被掩盖了,他那天才的脑袋还是存在的。”

“但是,媒体不会怀疑吗?有一个长得很像不凡学长的人在叶府进进出出的。”

“叶家当然想到这一点。在不凡的记忆完全被掩盖之后,叶家就把他送出国了,到外国去念书。让他在接管‘叶家工程集团’之前,有机会可以无忧无虑的过日子,不再拘拌在危险之中。”

“那么,如果他再次出现的话呢?”

“那时,就是他正式接管‘叶家工程集团’的时候了。到时候,叶家就会出面澄清这一切。”

“这未尝不好,对一个时常处于危险的人来说,用死亡为烟幕是一种最有效的解决方案。只是,不凡学长不是很难与家人见上一面?”

“刚开始时,是比较难,当时都是通过我从中联络。到后来,不凡渐渐长大了,样子也有了一些变化,家人要见面也比较方便了。直到近几年,叶家为方便与不凡见面,已开始在这里置产、投资,这里也有‘叶家工程集团’的分公司了。”

“那么,他的公寓拥有隔音设备就是为了让他避免听见雷声罗。”

“是的。”原来她已经去过了不凡的公寓,郭医生对秋仪更是另眼相看。

“只是,为什么就只有他一人住这么大的房子呢。既然是大家族的少爷,应该会有女佣吧。”

“这个或许是他的顾忌,当年,晨熏是因为他而间接被绑的,最后还惨死雷电之下,虽然记忆已经被掩盖,但是还有恐惧在。所以,他会抗拒与别人一起同住,认为自己将会害到那个人。”

“这也难为他了。”秋仪怪自己当初骂不凡孤僻、自闭,没想到他原来是当心自己会为那人带来不测。

“韩小姐,你必须记得你对我的承诺,帮助不凡这苦命的孩子走出当年的阴影。”郭医生恳求着。

“我会尽力的。”秋仪自己也不知道该从何帮起。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