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凡之鱼24

第八章 - 心结(下)
++++++++++++

自从秋仪向她的秘书下命令,不是把不凡轰出去,就是自己被轰出去之后,为了保住自己的饭碗,秘书多了一项任务,就是注意来访的人物,只要一旦发现不凡的踪迹,秘书就不得不立刻联络保安部的同仁,把不凡轰出秋仪的范围。

就这样,不凡要见秋仪一面可是难如登天,只好转移目标,来寻求芳婷的协助。看到自己这痴心的学长,芳婷当然是尽量的帮,只是,能力却是有限。

原本,每天下班后,三位好友都会一起共进晚餐的。

后来,因为莉芬认识了如海,与他交往之后,以重色轻友的原因退出了三人行阵容,改而时常与如海共进双人浪漫晚餐。

再到了后来,每回秋仪下班后去找芳婷时,在十次当中总会有七次会看见她那个命运的克星――不凡。如果,是秋仪及早发现的话还好,她可以及时脱逃,再以一通电话与芳婷取消约会,再独自解决晚餐。可是,如果秋仪没有及早发现不凡的存在,那可就是一场精彩的追逐战了。因为不凡时常在芳婷身边出现,秋仪基于安全为理由,免得老鼠被猫追到,沦为那只猫的战利品,秋仪终于向芳婷提出各自用餐的建议。

在秋仪向芳婷提出‘各自为政的’建议之后一天,不凡来找芳婷,为的只是碰碰运气,看看能不能够与秋仪见面。

芳婷看到这位,让自己连与朋友用餐的机会都失去的不凡,便对不凡说道:“不凡学长,我看你以后不用来了。”

“为什么?”

“昨天,阿仪已经向我提出各自用餐的建议。所以,以后你在这里也是很难见到阿仪了。看来,连我都无法帮你了。”芳婷有点抱歉的说。

这时,不凡可是真的一筹莫展了,苦着脸:“难道她真的这么讨厌我吗?为了避开我,连与好友用餐的机会都能放弃。”

看到不凡这样子,芳婷安慰这道:“不凡学长,你别这么悲伤。只要你是真的爱阿仪,我一定会帮你的。只是,要你自己想点子了,而我就尽力帮你。”

“阿婷,你真好。”不凡有点感动的说:“那么,你可以跟我说一些有关小仪的事吗?好像她喜欢什么?讨厌什么?希望嫁怎样的老公?等等。”

“至于阿仪喜欢怎样的对象,我是不太知道,她给我的感觉是,哪一种都不爱,抱定做老姑婆似的。”

“这样不行,我可不想当和尚。那她爱吃什么?”

“说实在的,阿仪挺爱吃快餐的。如果有什么新口味面世时,她肯定是第一个去买的。还有,她超爱吃汉堡,曾经还说过要尝尽全天下的汉堡。还有意大利面,也是她的最爱。”

“那么她喜欢看什么电影。”

芳婷不禁偷偷的笑,说道:“其实,她很爱看卡通片。”

“卡通片?”不凡惊讶的问:“她不是说幼稚吗?”

想到那时他们在电影院的情况,芳婷不禁笑了起来:“那是为了跟你斗气,所以,她弃她最喜欢看的,选另一部电影。那次之后,阿仪还拉了我和阿芬去看了三遍。还说不能让你知道。”

“小仪真是太可爱了。”不凡说道。如果是那时让他知道的话,不凡肯定不会说她可爱,反而会说她虚伪。爱一个人就是这样的,可以把对她的看法完全的改变。

“还有,你最好别提什么你将会像她爸爸一样怎么的?”芳婷好心的提醒到。

“为什么呢?”不凡紧张了起来。因为,在一年前,他就提过想用韩天明对燕白的方式来对代秋仪。

“因为,秋仪一直这样的认为,她父母之所以会搞到离婚的下场,问题全都是出在她爸爸身上,并一直坚决认为,是她爸爸造成她妈妈的痛苦的,不然,为何在她妈妈病危时,她妈妈还不时的吩咐她别跟她爸爸说,直到后来,只剩几天的寿命,才通知他。”

“是这样吗?可是,我一直都认为,韩天明是一个深情的人。”

接下来,不凡与芳婷一问一答的,谈着有关秋仪的话题,看起来还很起劲。他们却没有注意到在办公间里,有一对正在冒火的眼神一直看向他们这边,那眼里的火从古至今被誉为最可怕之火,那就是妒嫉之火,而燃烧这把火的人,就是秋仪的哥哥――谚俊。

原来,这些日子以来,谚俊已经把芳婷视为最爱的人了,却还没向芳婷告白,看到不凡与芳婷谈得这么起劲,偏偏与自己却那么的拘束,叫他怎能不嫉火丛生。

谚俊在醒悟(尽管只是他自己认为)到原来芳婷是这么多人追的时候,就决定先下手为强,把芳婷追到手先。

几天后,谚俊向芳婷提出交往,并得到了芳婷的同意。在谚俊正式与芳婷交往之后,不凡就少了芳婷这个强力的后援,因为――

谚俊与芳婷交往的第二天,不凡本来想请芳婷为他穿针引线,让她与秋仪见上一面,他真的是太久没见到秋仪了。

然而,当不凡出现在谚俊的办公范围之内,谚俊就警觉的来到了芳婷的身边。在不凡还没有开口提出要求时,谚俊已经迫不及待的自我介绍道:“我是芳婷的男朋友,韩谚俊,昨天才开始交往。”谚俊好像害怕不凡听不见似的,把‘男朋友’这三个字叫得特别大声。

这种情况,弄得芳婷怪不好意思的,也弄得不凡感到奇怪。

当不凡向谚俊提出‘借’芳婷去商量事情时,谚俊马上一口拒绝了他的请求,搞得不凡连芳婷这个后援也失去了,只好愁眉苦脸的离去。而谚俊的脸上出现得意洋洋的表情,惹来芳婷的恶瞪,还在想这人为什么突然便得好奇怪。

这,也叫做爱吧,连自己都变得怪怪的。

**** **** **** **** ****

在不凡失去了芳婷这个后援之后,他只好选择最烂的方法了,那就是守株待兔。每天下班之后,他都会来到‘韩氏企业’大门外,等着秋仪下班。

刚开始时,还满成功的,因为秋仪没有任何心理准备,就这样的像撞树的兔子一样,被擒个正着。

然而,日子久了,秋仪可是经验十足了,为了避开不凡的逮捕,秋仪每天都会提早下班,如果真的无法提早离开办公室的话,她就干脆夜宿在公司里了,她宁可有家归不得,也不想被那个明明是非常烦人的,却取名叫不‘烦’的人纠缠。

为了方便夜宿公司,秋仪差点把她的办公室布置成她的家了,有衣厨、有鞋柜、梳洗的用品,连电视机、影印设备都慢慢的添置进来。

然而,即使是夜宿,饭也是要吃的吧,让秋仪费解的是,每当她决定夜宿时,都会有外买自动送上门,而且全都是她喜爱的食物。

“看来,阿婷和阿芬还真够朋友。”秋仪认为是两位好友的绝作,因为,世上除了她妈妈,就只有芳婷与莉芬知道她喜欢吃的食物了。

除了食物,当有那一部卡通电影面世时,它的光碟都会随着食物附上,那晚,她就会不寂寞了。

每当她一边看戏,一边吃着美食时,都会庆幸自己拥有这么好的朋友:“有阿婷和阿芬这样的朋友真不赖。”却万万没想到,她的朋友正在与男友拍托,还有一个已经到外国度假,并接受了如海的求婚了。

直到有一天,秋仪才知道――

秋仪正在津津有味的看着被送来的光碟,突然间手机电话的急响,让她把视线从荧光屏前拉开,接通了电话之后,另一端传来了哥哥谚俊非常慌张的声音:“妹妹,诗儿,不,是阿婷,阿婷她中枪入院了,你快来。”

听到谚俊传来这样的噩耗,秋仪也不管大门外有个恐怖的人守着了,便立刻往外奔去。正如秋仪所料,她最害怕面对的不凡就在外面候着,为了芳婷的事已经很头痛了,现在还要面对令她头更痛的不凡。现在,头痛得要裂开了,或许等下她得跟芳婷一起住院吧。

守得云开见月明,这时,不凡的脑里只有这句话。

看到秋仪终于出来了,不凡兴奋的说道:“小仪,我就知道你一定会出来的。你是不是被我这些日子以来的表现给感动了?这些日子的食物和光碟是不是让你感受到了我的心意。”

“食物和光碟?”秋仪突然间站定,问道:“别告诉我,那些食物与光碟是你…”秋仪一时无法往下接。

“是,就是我,难道你不知道?”

“现在知道了。”秋仪冷冷的说,看来,最有可能出卖自己的人是――芳婷。“看看,出卖朋友,今天中枪了。”

“中枪?”不凡震惊的问,一只手还不自觉的摸着吊在颈上的子弹链坠。“谁中枪了?”

看到了不凡的反应,秋仪知道不凡的阴影,怜惜的看着他,温柔的握住他的手,说道:“是阿婷,不会有事的,阿婷很坚强的。走吧,去医院看她。”

在医院的急诊室外,秋仪正从走廊的另一端匆匆走来,后面还跟着叶不凡,秋仪来到谚俊的面前,问道:“哥,阿婷的情况怎样了?”

谚俊与秋仪对望一眼,说道:“不知道,还在急救。”

看到这种死气沉沉的情况,秋仪马上安慰着大家:“不用担心,阿婷会没事的,她可是会武的,意志力比一般人强,体能更不用说了。这次,阿婷肯定会化险为夷的。我们要做的,就是希望她早日康复。”

这时,莉芬安心了:“是啊,我都忘了阿婷会武,她一定可以撑过去的。”

看到气氛好了不少,不凡马上向谚俊自我介绍:“大哥,我叫叶不凡,跟小仪是…”

不凡的是什么还没说就被秋仪给截断了:“姓叶的,什么大哥小哥的,别乱攀关系,我们只是普通朋友,别小仪、小仪的叫。你攀亲,我可没跟你攀亲。”说完之后,秋仪马上见机的坐在莉芬与谚俊之间,不让不凡有任何靠近自己的机会。

不凡无奈的摇摇头,找了个位子坐下,他心里的打算仍然不变,秋仪他是要定的了。看来,他们之间的追逐战还未结束。

这时,谚俊才知道原来不凡,有意于自己的妹妹而非芳婷,原来是自己一直表错情。

经过了一番抢救之后,芳婷也就顺利度过了危险期。也因这次的中枪事件,谚俊终于找到了自己的真爱,芳婷也获得了真爱。至于这个为谚俊与芳婷寻找真爱的大功臣,就是当年被维铭派出帮不凡走出阴影的七个手下。

**** **** **** **** ****

芳婷出院的那一天,也就是她与谚俊订婚的那一天。

“这可是个双喜临门的一天啊。”秋仪看着芳婷和莉芬,这样的说道,坐在自己身旁的两位好友,既然会选择在同一天订婚,这不叫双喜临门,叫什么?

“是啊,双喜临门。只是,我们更想看到三喜临门的事情发生。”莉芬话中有话的说。

“什么意思?”秋仪问道。不知是真不知道,还是装傻。

看到秋仪这样的回答,也就不管她是真迟钝,还是假迟钝,两位新娘互使了个眼色,便把那个一直逃避婚姻的秋仪拉到了一边,异口同声的问道:“阿仪啊,我们两个都订婚了,你又将在什么时候也来一起凑一脚啊。”

听到朋友这么‘关心’自己,秋仪却不领情:“你们结婚就结婚,别把我也给扯进去。”

“其实,不凡学长也不错嘛。这么多年了,还是对你不变。”芳婷为不凡说好话,她真的希望秋仪与他会有好结果。

“别在我面前提起他。”

这时,莉芬看见了远方的一个人影,说道:“他…”好像朝这里来。

莉芬的话还没说完,就听见一个秋仪所害怕的声音,在不远处叫道:“小仪,你在哪里?”

“完蛋,我先告辞了。”秋仪话还没说完,人已经往停车场跑去了。

然而,秋仪的身影却被不凡给找到了,他也跟着往停车场跑去,他已经下定决心了,今天非得个结果不可。不凡已经不想再玩猫追老鼠的游戏了,他要在最快的时间把绝缘体变成导电体。

在追上了秋仪的步伐之后,不凡立刻把她拉住,不让秋仪有逃脱的余地,便说道:“我今天一定要得到答案不可。小仪,我知道你是爱我的。不然,那天你不会为了安抚,而用这么温柔的手牵我的手。当时,我可以感觉到爱的讯息正传入我的体内。”

其实,这些日子以来,秋仪也感觉到了自己对不凡的心,然而,她一直强逼自己抗拒,催眠自己去不相信。

当秋仪看见不凡为了见她而在大门等候,还每天送上自己喜爱的食物,不时的送上光碟时,她的心里怎会不感动,她的心也是肉做的。

只是,秋仪害怕在时间的流逝之后,真如燕白所说的,无法拥有永恒的爱情,她不想步燕白的后尘,所以她选择拒绝,没有开始,就不会有结束,那么她就不会伤心了。

另一方面,不凡身后的背景,也令她害怕,这么大的‘叶家工程集团’再加上这么大的燕氏家族,还有一个‘韩氏企业’,难道不凡的目的真的只因为她,还是为了一个叫商业联婚的目的。

看见秋仪呆呆的看着他,眼里却流淌出了无限的柔情,可是柔情里却掺杂着不少的情绪,忧豫、害怕、搜寻、彷徨,还有很多的不安。不凡关心的问道:“小仪,你是不是有心结?”

心结?对,那是心结。好难解的心结,缠绕了她将近二十年的心结。

这个心结,弄得她好痛苦。

被说中了后,秋仪只想哭。于是,她倒在不凡的怀里,泪水渗湿了不凡的上衣,不凡的体温温暖了秋仪的心,她决定告诉他她的心结。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