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凡之鱼22

第八章 - 心结(上)
++++++++++++

在芳婷与不凡双双在韩宅外停留与聊天的同时,不凡一直挂心的人儿,秋仪正好因为夜归而看见了这一幕。

当秋仪看见不凡的第一眼,不知心头为什么会泛起该死的怀念感觉。看到不凡这身西装笔挺的打扮,秋仪的嘴更是该死的飘出:“没想到他穿起西装,剃了胡子,还满好看的嘛。”看到不凡还好好的站在那儿,并没有被绑架,秋仪的心更是不自觉的安心。

不过,秋仪抗拒爱情的心仍在,她更无法接受不凡临走前的那句话,那句话只让她觉得,不凡之所以选她是为了造成另一场的轰动,尽管她知道他并没这意思。或许,她不能接受爱情的心将永远都无法打开吧。

秋仪虽然心里是想念和关怀着眼前这位男子,可是她那抗拒的心却命令着秋仪,让她的脚牢锁当地,告诉着她,只要秋仪往前走一步,她将会陷入于万劫不复的感情深渊,然后走着与母亲相同的路。

就这样,秋仪完全不动如山的立于当地,决心不出来与不凡相见,一直等到芳婷进入了韩宅,还有不凡终于肯以依依不舍的心情离开时,秋仪才从阴暗处走出,往自己的家门走去,嘴里还喃喃自语的说:“真是见鬼了,连回自己的家,还要像小偷一样,偷偷摸摸的。全都是因为一个偏偏叫不‘烦’却事实上很烦人的人。”

秋仪终于历尽千辛万苦的,顺利的回到了自己的家,这时芳婷已经不在了,秋仪却意外的看到了自己的哥哥,谚俊正在呆呆的看着一盆兰花,嘴里还在喃喃自语的,秋仪认为今天真的是见鬼了,怎么今天让她看全了怪异的景象。

秋仪走到了谚俊的身后,不解的问谚俊:“哥,你在做什么?谁喜欢兰花来着?”刚刚听见谚俊魂不守舍的说某某喜欢兰花。

谚俊一时没想到今晚夜归、夜睡的人不只一、两个,连他妹妹也参与了这阵容了,难道今天是什么‘夜夜夜夜大会串’吗?

谚俊调整了震惊的心情,慢慢的转过了头,对秋仪说道:“哥哥喜欢兰花。”没错,他是喜欢兰花的,应该是爱屋及乌的心理吧。

听见谚俊这么回答,秋仪恍然大悟的问:“这么说,这些兰花就是你养的了?”谚俊不语的点头承认。

“可是,为什么我很少看到你照顾它们呢?”

“因为它们是我在十五岁左右的时候养的,后来我出国留学了,就转由园丁来培植。当我回国之后,也差点忘了这档事。我是最近才想起来的,既然一忘就忘了十多年,真是亏待了她。不过,我以后一定会好好待她的。”谚俊像是意有所指的,不过秋仪却听不出来。

“这样就好。只是,害我那时还跟阿婷说它们是自己突然间长出来的。我想,阿婷当时一定觉得很可笑吧。”

“芳婷曾经问你这些兰花?”谚俊紧张的问。

“是啊,她来我们家的第一天就问了。”看到谚俊这种表情,秋仪警告的说:“难道你认为阿婷想偷你的兰花。我警告你,不要这样处处针对阿婷,知道吗?真搞不懂,她又没有得罪你,你为什么要这样讨厌她,连阿芬都觉得奇怪。现在,她要回大乐园去了,你就将就将就一下,让她安安心心的回去。”

谚俊看到秋仪这个样子,心里想她应该也是很不舍得芳婷的离去的人中其一吧。既然有这么多的人都不舍的芳婷就这样离去,那么就由他亲自出面去把芳婷留下来吧。

于是,隔了几天之后,谚俊的邀请芳婷出来,并传达说很多人都希望芳婷别走,想要她留下。在谚俊的挽留下,芳婷最终终于打消了回乡的念头,并在‘韩氏企业’担任谚俊的秘书。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