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凡之鱼7

第三章 - 冰释(上)
+++++++++++++

秋仪的宿舍――

“妈,真高兴你来看我。”秋仪兴奋的说道。“本来,我还打算跟芳婷还有莉芬明天早上一起回大乐园的。看来,只有让她们自己回了。”

“你们为什么有空可以回大乐园去呢?”燕白不解的问。

“因为星期天是公供假期,所以就补在星期一放假了。这样的话,我们有三天的假期,所以就决定回大乐园了。”秋仪为母亲解释着。

“是啊,伯母。”莉芬附和着。“本来,还想搭秋仪的顺风车回大乐园的。看来,这次泡汤了。阿婷,明早,我们只有去搭巴士了。”

“对啊。”芳婷回应着。“不过,伯母难得来这里探访,我们当然不能妨碍她与阿仪共享天伦的时刻了。”

“对、对。”莉芬醒悟的说:“那…,阿婷,我们离开吧。让她们母女两有个说话的空间。”

说完,就与芳婷手牵着手,准备离开了。临走之前,还对燕白与秋仪说道:“伯母,你就与阿仪慢慢的聊吧。”

看到女儿有这两个善解人意的朋友,燕白也略感欣慰了,优雅的向芳婷与莉芬点头示意。看到燕白的这种气度,芳婷和莉芬都折服在她的温文尔雅的举止底下了。

看到好友们都走了,秋仪马上放下自己已是成年女子的身段,马上投入了母亲的怀抱了,还像个小孩一般,不停的蘑蹭着母亲的脸颊。

想到自从五岁父母离异之后,这十多年来,秋仪就一直跟着母亲,相依为命的在大乐园里过活。靠着父亲每月给的五万美金的赡养费,母女两过得还满富裕的。只是,没有爸爸的日子,燕白母兼父职的把秋仪给带大了,不但扮演着慈母的角色,还要不时的身兼严父的职位,真是一个不好当的差事啊。

这些年来,父亲偶有到大乐园来探访秋仪母女二人,但是,以往与父亲共有的记忆已不复存在了。而这些年来与父亲相处的机会也是少之又少,所以,对于父亲,秋仪是没有那种特别的亲切感。

相反的,母亲一直陪伴着秋仪的成长岁月,对秋仪来说,没有任何东西可以取代母亲在她心目中的地位。所以,秋仪一直将母亲视如珍宝,小心的捧在手心,不让她有任何的伤害。

“妈…”

“嗯。”

“妈…”

“嗯。”

“妈…”

“嗯。小鱼,你还没叫够吗?”

秋仪紧紧的抱着燕白,撒娇的说道:“就是叫不够。再叫一千次,甚至是一万次,我也是叫不够。这些日子以来,我都很想你,非常的想你。如果不是你坚持要我读大学,以后帮爸爸和哥哥管理‘韩氏企业’,我早就不读了,丢下这里的一切,会到大乐园去,和你一起过活了。”

燕白欣慰的摸着秋仪的头,说道:“小鱼,妈妈知道你想念我,因为,妈妈何尝不是这样的想念你呢。你和哥哥都是我生的,我都是一直想着你们。希望你们可以快乐,可以得到想要的幸福,无忧无虑、无痛无病的过日子。只是,你哥哥从小就体弱多病,也苦了他了。不过,听你爸爸说,自从那年暑假,他到大乐园去养病之后,身体就好多了。”

听到母亲又再提起那年的暑假,秋仪就皱了皱眉头。

那年的暑假,由于她们母女两和莉芬一起出国度假去,而她那体弱多病的哥哥却偏偏选在那时到大乐园养病,让他们母子两错过一段可以相处足足三个月的大好时光。当她们度假回来之后,听父亲后来提起,燕白时常因为那件事而埋怨自己的不是。

那件事之后,燕白还有一段很长的日子不愿离开大乐园,为的就是怕再次错过与哥哥相聚的时机。直到后来,天明(秋仪之父)捎信来说送哥哥出国念书之后,燕白才肯如常生活。但是,通常她们度假的地方都是选在与哥哥留学时相当靠近的国家,以方便探访哥哥。

母女相拥了一段时间之后,秋仪认不住的问燕白:“妈,既然你也这么的想我,为什么又一定要我来读企业管理呢?让我留在你身边,不是更好吗?”

燕白语重心长的说:“是啊,把你留在身边不是更好吗?但是,妈妈不能够这么贪心、这么自私啊。你必须学会如何帮你爸爸和哥哥搞好‘韩氏企业’,这样的话,你才会有自己的人生目标。以后,甚至会有自己的事业,毕竟,给一个人鱼,倒不如教他怎样钓鱼,不是吗?难道你不希望自己赚钱吗?难道你只希望一直用那个每月五万美元的赡养费吗?再说,如果妈妈有一天走了,你将怎么样?一辈子守着大乐园吗?当然不是啦。如果到那个时候,你才突然间想上大学,那不是已经太迟了吗?妈妈是为妈妈死后的你着想啊。”

听到燕白的一番长篇大论,秋仪终于有所明白了。但是,秋仪所不能接受的是燕白左一句死、右一句死的,她马上说道:“妈,你不要死啊、死啊的说,你不会死的,你会长命百岁的。”

燕白抚摸着秋仪的头,说道:“人总是会死的,又何必这么紧张呢?更何况,长命百岁有什么好的,如果到时候我得了老人痴呆症的话,把你给忘记了,这样对我来说,已经是没有意义了。”

秋仪不想再听燕白说死的、活的,现在还说什么老人痴呆症,简直是越扯越远去了,她马上调转了口锋,问道:“妈,你这次来,要住多久?”

“如果我说我要长久的住下来,你高兴吗?”

“高兴,当然是高兴喽。”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