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凡之鱼20

第七章 - 重逢 (中)
+++++++++++++

玫瑰策略被宣告彻底失败后,不凡就开始了收买朋友策略。

这个策略很简单,就是邀请一些同时认识自己与秋仪的朋友外出,如逛街、看电影、吃饭、喝茶,只有能用的都尽量的用。当然费用由不凡全包,然而,他们都必须带秋仪一起出现。

这条策略可说是成功一时,尤其是在月底时,大家的钱包都缩水了,都会不遗余力的为不凡提供协助。

原本计划的开始只锁定在芳婷与莉芬的身上的,然而,当她们发现了不凡的目的,基于不出卖秋仪的立场上,通常都会拒绝不凡的要求。

到后来,越来越多朋友知道了不凡的策略,就有不少的‘猪朋狗友’挺身而出,仗‘钱’相助。

一时之间,饱了不少朋友的皮包,不少人从中获益。

某天――

范松星因为莉芬的事邀请秋仪共用午餐,用餐地点可是一个超高级的餐厅,范松星还申明由他来请客。

“请吃这么高级的餐厅,你不会心痛吧。”秋仪有点为对方的钱袋担心。

“不会,当然不会。”因为出钱的不是他。“你尽管点。”

为了松星的钱袋着想,秋仪尽量点最便宜的餐点。却看到对面的松星,好象认为金钱像石头一样,随便拾就有,点了一大堆不知自己是否能吃完的餐点,而且,还是超级高价的食物。

“你今天约我出来,是为了什么事?”秋仪也不理他点这么多食物,便问他目的了。

“前几天,阿芬向我提出分手。”松星面无可惜的说。

“是吗?那你答应了吗?”老实说,秋仪一点也不看好莉芬和松星的这段感情,还觉得两人一点也不配。

或许是说,自从松星的哥哥,世星向她提出商业联婚之后,秋仪就对他们范家就已经先入为主了,认为他们兄弟两是同类。有时候更认为,松星接近莉芬其实是要帮世星得到秋仪。

“我要求她再考虑几天。”然而,松星的表情却让秋仪找不出他有挽回莉芬的诚意。

“那你知道莉芬为何提出分手吗?”其实,秋仪想说的是,其实不需要时间考虑了,莉芬应该坚持自己的选择。

“她认为我和她没默契。”松星说出了分手的理由。

“默契?”秋仪假意的问道,她本想说‘看得出来’的,但是还是别伤了松星的心,就不说了。

“默契很重要吗?默契可以当饭吃吗?”松星对默契很不屑的提出了他的看法。

“默契对有些人来说或许不重要,但是,对莉芬而言,却有着非常的意义。默契,一直以来,都是莉芬择偶的重要因素。她一直认为,相爱的两人,都必须互相了解彼此。”秋仪为莉芬辩解着。

“两人必须互相了解?就连双胞胎也未必能这样。”

“或许是很难找。但是,至少要观点相似。”秋仪很想直接的对松星说,你干脆接受莉芬的分手,因为你们根本都不配。

就在这时,秋仪听见有人呼唤着她,“小仪,小仪。”好像是偶遇一般,实则已经安排好了,那人就是这大餐的冤大头――不凡。

“不凡学长,这么巧啊。”松星适时的发挥演技。“那就一起坐吧。”反正是你出钱。

秋仪恶瞪松星一眼。

“好啊。”不凡当然不推辞,就坐到了秋仪的身旁。

秋仪正打算走人,却被松星留住。“你先别走嘛。我想用这顿饭的时间考虑,然后,请你帮我转达阿芬。”

就这样,秋仪被留了下来,用了很痛苦的一餐。

最后,得到了松星的答案:“我决定顺莉芬的意思。”明明他早就有此决定的了,却利用这个机会赚一餐。

直到后来,秋仪也发现了朋友们出卖自己的行动,在应邀之前,一再申明,如果发现他们是故意帮不凡才约她的,她将与那位朋友绝交。在绝交声言发出后,就越来越少朋友对不凡伸出援手,全都报以爱莫能助的姿态。

**** **** **** **** ***

在不凡念硕士的那一年,突然有一晚――

不凡家里的电话急响,他接了那通电话之后,让不凡不得不结束对秋仪的追求。因为,这是他离开的时候了。

临行前,不凡要求秋仪与他见上一面,地点选在他们第一次见面的快餐店,在那张不凡被雷声吓到的那张桌子。

“我已经应邀赴约了,你也必须实行你的诺言。”秋仪与不凡见面时说的第一句话。

“我会的。我答应你,在这一年内,不再烦你。”不凡有点不舍的说道。“不过,两年后,你不能再拒我于千里之外。”

“我可没有答应后面那句。”秋仪马上申明着。

不凡无奈的摇头:“不要紧,只要一年后,你能让我再度追求你,我自有办法把你变成导电体的。”

“这就要看看谁有能耐了。”秋仪说着,心里却想,慢慢等吧,这两年里,我会日夜祷告,祷告你从此忘记我。

双方一阵沉默,不凡只是一直用依依不舍的眼神看着秋仪,秋仪就用装不知道的心情对待。

最后,秋仪终于忍不住这段沉默,问道:“你今天的目的,应该不只是这样吧。”

“刚才,我接到了英国拨来的长途电话,那边的消息说,我爸爸就快支持不下了。”不凡用很平淡的语气说道,毕竟,他是看过死亡的人,在他走出那段阴影时,他对生死已经看得很开了。

“这么说…”秋仪终于抬头正眼看他了,不知为什么,她的心中有点不舍。

“我要回英国了。明天办完退学之后,就直接上飞机。然后,在英国那边办记者会,说明当初的事情。一切妥当之后,就正式接管‘叶家工程集团’。从此,失去自由,失去隐私,承受压力,还要面对被绑架的危险,回到十岁之前的我。”不凡有点无奈的说。

“十岁之前…,被绑架。”秋仪想到了不凡那段悲惨的童年记忆,有点担心的看着他。

“或许,会有更大的压力吧。毕竟,在他们眼里,我是个死了十多年的人。突然的出现,还接管‘叶家工程集团’这样大的巨头,一定会有特别的多媒体对我感兴趣。”不凡很无奈的描述着。

“这样的话,你一定会很辛苦吧。”秋仪有点同情的说。

“辛苦是必然的。每一代接管‘叶家工程集团’的人物都是从辛苦中度过的。只是,我这一回去,恐怕会像你妈妈一样,成为另一个轰动、另一个传奇人物。”

“这样的话,你一定会很危险的。”秋仪很紧张的说着。

“你为我担心?”

“我是个会为朋友的安全着想的人”秋仪搬出朋友这个名词,来解释她对他的担心。

“危险当然是有的。不过,到时我可是‘叶家工程集团’的头头了,保安方面会更严格、更紧密,所以,十岁那年的事件会比较难发生,而且,我也可以保护自己啊。你忘了我把七个人同时打倒吗?”

“臭美,明明是单打独斗。”秋仪取笑着不凡。

“小仪,临走前,我只想确认一件事。”不凡说出他最后的目的。

“什么事?”

“难道,你从来都不曾喜欢过我吗?”这是不凡一直想知道的。

“…”秋仪无言的低头,其实她自己也不知道,她只知道她对爱情却步,因为妈妈的‘世上是没有永恒的爱情’那句话。

看到秋仪不语,不凡苦笑:“以前,我有时候感觉到你好像是喜欢我的,可是又好像很遥远一样。”

看到秋仪还是不说话,不凡再问道:“即使,我用你爸爸对你妈妈的方式来对你,你也不会爱我吗?”一直以来,不凡都觉得秋仪的爸爸,韩天明是个深情的人。

听到不凡提起爸爸和妈妈,秋仪就想起了妈妈说的两句话。

不凡也没等秋仪说话,有点开玩笑的说:“不过,如果我们两结婚的话,肯定会在英国造成另一轰动。想想,两大巨头的后代结婚勒。”

‘大家族的儿女都是以商业利益为条件才会结合的’燕白的话响起。

“其实,我并不爱你。”秋仪很决绝的说出了这句话。

就这样,两人的谈话结束了,双方像是各留遗憾似的,却不知道遗憾出在那里。

不凡回去之后,像他跟秋仪所说的一样,在英国果然造成了很大的轰动。记者会之后,还有很多媒体尝试挖出他这十多年来的生活。

不过,最后还是顺利的接管了‘叶家工程集团’,在不凡接管不久,叶家老爷叶方盛也就因病逝世。

叶不凡的传奇也一度在大学里流传着,没人想到,那个吊儿郎当、不休边幅的不凡学长竟会是个英国上流社会中的天之骄子,在遭遇惨案后,以死为烟幕,最后还死而复生的 Frank Yip。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