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凡之鱼23

第八章 - 心结(中)
++++++++++++

一天,将近下班时刻的时候,秋仪像往常一样,正打算去找芳婷与莉芬一起出外共进三人晚餐。

这时的秋仪心情可是高到了极点,因为今天才成功做了一综很大的生意。可是,她的快乐很快的就被浇灭了。因为,她看见了一位最令她头痛的人物,那只追着她不放的猫。

那晚当芳婷跟不凡说秋仪在‘韩氏企业’上班时,不凡就决定来找秋仪了。只是他还必须办一些关于转换基地的工作,所以才到了今天才出现。

看到了不凡的第一眼,秋仪真的像一只老鼠一样,头皮马上发毛,全身的肌肉突然活跃了起来,脑部随之传来了一个非常重要的讯息,那当然是逃啦,有哪一只老鼠会在看到猫之后不逃的。

在脑部送来了这个逃的指示之后,秋仪也就不由分说的往另一个方向逃去,心里所想的就是,可以逃得越远越好。

只是,又有那一只猫不会去追老鼠的,对于那种死命逃的老鼠,猫更是会穷追不舍。不凡就是这样的猫,很遗憾的是,他还是一只很会跑的猫。

秋仪虽然起跑在先,但是速度却大大的与不凡差了一大节,不凡不一会儿就把秋仪给追上了,还顺便伸出了手把秋仪抓住,不让她有逃脱的机会。

“你放手。”秋仪很不留情的说道。

不凡还是放手了,不过为防秋仪逃走,不凡把她拉到自己控制范围之内,不让秋仪有逃脱的机会。

“你是怎么进来的?这里可是私人企业。”秋仪不可致信不凡既然可以在这里出现。

“你想想,如果我向保安说我是‘叶家工程集团’的叶不凡,以这么一个传奇的身份来说,保安会拒我于千里之外吗?”不凡很有玩味的说,他还是第一次庆幸自己拥有这种为他带来拘束的身份。

看见这一年多没见的秋仪,不凡仔细的端详着她,嘴里甜甜的说道:“小仪,你变美了,而且更有女人味了。”

“看完了,说完了,那么你可以走了。”秋仪很无情的说着,还推开身前的不凡,可是怎么推也推不动,他是山吗?

“小仪,一年已经过去了。”不凡提醒秋仪。

“一年?什么一年?怎么我没有印象你在说些什么。”秋仪故意扮失忆的说。

“原来你也跟我一样,失忆了。不要紧,让我来提醒你。当初,我们的约定已经过了,现在你不能阻止我追求你。”

“你要追不追我不管,但是,我是肯定不会跟你在一起的。”

“我说过的,我一定会把你变成导电体的。你看看,你给的定情信物我还一直戴在身上。”说着,还把那个子弹型的项链拿出来,让秋仪看。

“什么定情信物啊。我都说过了,这是护身符。你不要这么不要脸,我才不会给你什么定情信物。”

“小仪,你为什么一直这样对我呢?像我这么不同凡响的人,你怎么会不爱呢?”

“不同凡响?”好自大啊。“好,像你这么不同凡响的人应该到天上去找仙女做终身伴侣。而我只是个普通的凡人,配不上你。”

为了让秋仪知道他们真的很配。“怎么不配啊,我们简直就是门当户对。我是‘叶家工程集团’的主席,你是燕氏家族的后人,我们不是上上之配吗?”不凡很理所当然的说,却不知道自己已经踏在地雷之上。

秋仪恶瞪着不凡,终于说出来了吧,这只是另一个商业联婚。秋仪没好气的说:“请让开,我已经跟阿婷和阿芬约好了。”

“借口,这一定是借口。”

“信不信由你。”看到不凡不放人,秋仪怒吼的道:“让开啊!!!再不让开,我以后再也不见你。”

最后的那句威胁倒是很管用,不凡马上让出一条路。

秋仪在临行前,把自己的秘书抓来,指着不凡说道:“以后,如果见到这个人出现在我管理的范围内,就通知保安,把他轰出去。不然,就是你被轰出去。”即使不能阻止他进大门,但是,至少能让他不出现在眼前。

终于摆脱了不凡,秋仪立刻往芳婷的部门奔去,但是也是迟到了。来到了芳婷的部门,秋仪直奔休息间,还听见里面有人聊得兴高采烈。

秋仪奔到了休息间的门外,就停下了脚步,由于自己的迟到,秋仪倍感歉意的说“对不起,对不起。”

才一进门,秋仪就看见休息间里不只是坐着她那两位好友,还有谚俊的秘书,郑如海,看来刚才他们还谈得很津津有味,这样让秋仪对自己的迟到略感安心。

除此之外,秋仪还看见如海和莉芬会在不时间看向对方,如果两人的眼神同时对上时,还会很不好意思的憋开。看到这种情况,秋仪再迟钝也能看得出来,她心里暗笑,看来莉芬又要恋爱了,希望这次别像那个粗俗的范松星一样。不过,秋仪可是对这位如海哥哥信心满满的。

看到室内三个人都惊讶的望着她,秋仪才发现自己来得狼狈。看向他们的眼神,明显的知道,如果没有很好的解释,他们是不会放过她的。

秋仪只好再度至歉,还在不停的喘气说道:“阿婷,阿芬,真的很对不起,都是那个叶不凡害的。”可不是吗?不是不凡害的,还有谁。

“不凡学长?”芳婷惊讶的问道。

秋仪愤愤的道:“对,就是你那个‘不凡学长’,什么不同凡响,都已经跟他说了,我约了你们,他硬是不信,还说我说谎。真是岂有此理。”当然,那些不该说又会闹笑话的,秋仪就省略不说了。

可是,秋仪还是听见莉芬的取笑:“如果你们有约,就跟我们说一声嘛。我们会非常谅解的。”

秋仪恶瞪了莉芬的取笑,反驳的说:“什么?有约?见鬼了,本小姐跟他有约。笑话,我才没有这种闲情呢。”虽然大学时期,他们是时常有约啦。

秋仪有点不爽,因为她看见了芳婷与莉芬对看了一眼,还来了个心照不宣的偷笑,可恶的叶不凡,既然让她被好友们笑。

“你们刚才在讨论些什么?听起来,很兴高采烈似的。”秋仪好奇什么话题让朋友们这么感兴趣,该不会是她与不凡的笑话吧。

莉芬也想听听秋仪的看法,就说道:“我最近看了本叫《谁动了我的奶酪》的书,就与芳婷讨论。讲着讲着,就讲到了爱情观了。”

“爱情观?说说看。”秋仪对朋友的爱情观感兴趣,不知是否跟自己的相似。

芳婷说出了自己的看法:“我认为,当一个人经历了一段深刻的恋情之后,他将会对此念念不忘。很有可能将会因为这段情而舍弃以后所有的机会,这一生,就只为了怀念那个人而过。”

“很怪的想法。”秋仪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莉芬也附和着,“我也这么认为。”接着说出自己的论点:“而我呢,我就认为,当一段感情过去之后,我们就应该把它给忘了,继续去寻求另一段更加适合自己的恋情。因为,时间是最好的伤药。忘了以前的那一段,才会对未来的那段公平,不是吗?”

“这也难怪,你这么快就将范松星给忘了。”秋仪说道。

“不适合自己的,就应该舍弃,如海也是这么认为。”莉芬说道。

“这么看来,你找到了与你有默契的人了。”秋仪笑道,看来这次的机会很大。

“那你呢?你还没提出你的看法。”莉芬说道,毕竟关心朋友是应该的。

秋仪也不吝啬的,很愉快的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什么奶酪啊?我根本就不需要它?所以管它来了还是走了,我呢?会理也不理的,让它放在那里发霉、发臭。”

芳婷和莉芬有点苦笑,两人看着秋仪,心里所想是一样的,秋仪果然拥有不同的脑袋,这个不要爱情的女人,要到什么时候才能偿到爱情的果实呢?看来,叶不凡这只猫可还要加把劲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