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凡之鱼19

第七章 - 重逢 (上)
+++++++++++++

然而,事情真会像秋仪、芳婷和莉芬所想象的那样吗?看来,她们对不凡太不了解了。不凡可没对秋仪抱一丝的放弃,就像他那天在秋仪熟睡时所说:“小仪,我爱你。这一生,我就只要你。”

不凡已经下定了决心,这一生就只爱秋仪、只要秋仪。

暑假后的某一天――

秋仪走在企业管理系院的走廊上,突然听见有人在她的身后,用着令她熟悉,又非常亲热的语气呼唤着她:“小仪,小仪。”

当秋仪转过了头,看见呼唤自己的人是不凡,好奇的问道:“不凡学长?你怎么在这里出现的。你不是已经毕业了吗?更何况,这里是企管系院,可不是工程系院。”这时,秋仪早已经忘记不凡向她示爱的事了。

“小仪,我差点忘了告诉你一件事。在工程系院修完工程学位之后,我将在企业管理系院修硕士学位。”不凡说着自己的计划。“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我出现在这里。”

“这是为什么呢?”好好的,为什么要转系。

“小仪,难道你真的不知道吗?”不凡有点失望的问。

秋仪歪着头,想了又想,但是还是不得要领:“不知道。”

“你应该知道的,我这么做,完全是为了你。”不凡用着最诚恳的语气说道。

其实,身为‘叶家工程集团’的接班人,需要的不单单只限于工程方面的知识,他也必须学会该如何管理好他的家族事业。所以,在修完工程学士学位之后,不凡的下一个修读科目将是企业管理硕士学位。

当然,不凡原本打算到别的大学去修读企业管理硕士学位的。然而,在秋仪出现之后,不凡决定留在同一所大学,以便方便实行追求秋仪的计划。所以,如果说这是为了秋仪也不为过。

“为了我?”秋仪惊讶的问道。“我不明白。”

“小仪,难道你忘了吗?”不凡有点受挫的问道。

“忘了什么?”

不凡换上一副深情的眼神,说道:“小仪,我爱你,我是真的真的很爱你。”

“想起来了。”秋仪好像如梦初醒,说道:“不过,应该忘记的人是你啊。”

“你叫我忘记?爱一个人怎么能说忘就忘的。”

“怎么不能?时间是可以冲淡记忆的。”

“是吗?如果时间真的可以冲淡记忆的话,为什么我忘了这么多年的记忆却会重回我的脑里?”不凡不甘心的说道。

“那是不一样的。那种记忆太深刻了,不能相提并论。”

“这么说,我们相处的记忆、你帮我疗伤的那段时光,不值得记,并不深刻吗?”不凡有点激动的问。

“对。”秋仪很决绝的回答。虽然,她到现在还是没有忘记那段时光,但是秋仪心里是这么的相信,总有一天她会把那段时光给忘记的,因为,她妈妈对她说的,世上是没有永恒的事情,她妈妈不会骗她的。

“难道,你已经忘记了?”

“是的。”为了让不凡死心,秋仪这么的回答着,可是,她的动作和表情出卖了她。

“你别骗我了。”不凡看出秋仪的谎言。

经不起不凡的眼神,秋仪只有选择逃避。“对不起,我要走了。”

说完之后,秋仪也不等不凡开口,拔腿就跑了。

目送秋仪离去的身影,不凡心里不死心的告诉自己:“我不会放弃的。你可知道,与你在一起的记忆,跟当年的记忆一样的深刻。”不凡的心很痛。

**** **** **** **** ****

虽然秋仪拒绝了不凡,但是不凡却无法死心。所以,对秋仪展开了追求。

一天早上,在秋仪常坐的座位上,出现了一朵鲜红的玫瑰,玫瑰旁还附上一封信,更为正确的说,这是一封情书。

秋仪好奇心起,打开来一看,毫无意外的,送花送信人就是不凡莫属了。

我最、最、最亲爱的小仪:

我最、最、最想告诉你的事是我爱你,我真的爱你。

既然无法与你面对面的说,我就只好选择以写的方式来与你勾通了,我只希望你不要不看。

你说你是绝缘体,我不管用任何的方法,都会让你变成导电体的。你可别忘了,我可是拿工程学位的人,怎么在绝缘体上加工让她变成导电体,对我来说可不是件难事。所以,我要告诉你,你必须有心理准备,看看你什么时候会变成导电体。我想,应该会在不久的将来吧。

我知道的,你也没有忘记那段疗伤的时光,对吗?你是在骗我。

你以为你逃得过我的眼睛吗?你以为你这么做,我就会放弃吗?

如果真的能忘记的话,你怎么还记得,连你都无法忘记了,与你拥有共同相处记忆的我,又怎么能说忘就忘呢。

我们是以不好的印象遇到了对方,但是,我所希望的是,我们能够有美好的结局。

既然我都叫你小仪了,你当然也必须用相等的称呼叫我罗。你

想叫不凡呢,还是小凡,其实,凡哥或是凡哥哥也很不错。

你最、最、最亲爱的‘不同凡响’

看完了那封信之后,秋仪不知怎么的觉得胃像是反了过来似的――想吐,嘴里小声的说道:“还真是不要脸,把自己说成不同凡响。不过,写的信还真的是不同凡响的恶心。一个最还不够,还要三个最,我看他是喝醉了吧。想把我变成导电体,等一百年都不可能。真的是‘烦’哥哥,烦死人的烦。”

为了让不凡死心,秋仪选择了在不凡的面前把信和玫瑰一起丢进了垃圾桶。

然而,这样真的能让不凡死心吗?

不凡已经是铁了心要追到秋仪的了,可不会这么容易就打退堂鼓。

虽然玫瑰被秋仪当面的丢弃,不凡仍然每天一朵鲜红的玫瑰放在秋仪的位子上,因为,不凡认为总有一天秋仪会收下的。

然而,秋仪偏偏是每天收,每天当着他的面就丢。

直到有一天,当不凡看见秋仪从讲堂出来,秋仪却没有往垃圾桶丢弃任何东西。这时,不凡仿佛看见了希望,马上拔腿就要跑向秋仪身边,却听见身后一个人叫住了他:“不凡哥哥。”

不凡不由自主的转过了头,却见是一位不认识的女子,不凡便对他说道:“这位学妹,称呼学长不能用这种称呼,应该叫‘不凡学长’。”

那女子很委屈的说到:“可是,你的玫瑰花上明明写着‘不凡哥哥送’嘛。”

“玫瑰花?”

“对啊。”那女子拿出了一朵鲜红的玫瑰花,不是他送的还有谁。

“你今天坐哪个位子?”那个女子往里面一指,就是秋仪常坐的那个位,原来,秋仪故意换了个位子。

当不凡望向秋仪时,却见她在那边奸笑着。

从那天起,每天都有不同的女子跑去向不凡道谢,弄得他头昏脑胀。

最后,玫瑰攻式宣告失败。不但失败,还为不凡惹来了不少桃花,狂蜂浪蝶的处处飞。

不认识不凡的人说他是个花花公子,认识他的人就是时常拿这件事当茶余饭后的消遣话题。

不过,也美了不少人,就像是他的男性朋友,为了消化这些狂蜂浪蝶,不凡通常就是把她们介绍给自己的朋友。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