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凡之鱼15

第五章 - 治疗 (下)
+++++++++++++

“不凡学长,今天我们去逛大街。”秋仪说着。

那天之后,不凡答应让秋仪帮助他,秋仪要求不凡配合她的‘疗程’,不凡也答应了。今天,是他们第一次进行治疗程序,秋仪主动约不凡去逛街。

“只是…”不凡看看他们之间的距离,突然想离秋仪远一点。

“你害怕再出现一群绑匪,然后把你给绑了,看到我跟你在一起,连我也一起绑,对吗?”秋仪一连串的把不凡心中的忧虑说了出来。

不凡也不否认的点点头,说道:“阿仪,我看你还是离我远一点吧。”

“不凡学长,我看你是多虑了。试想想,你是怎么会被那群坏蛋抓的?”

“因为我的保镖里有他们的内应?”

“这当然是其中一个原因,但是呢,最主要的是,当年你只是个十岁小童,人小力气也小。可是现在的你,可是个二十多岁的大人了,绑匪要绑你,可要费不少的力气呢。更何况,听阿婷说,你的武术基础可是很好的,还听说,你是柔道的黑带九段。谁选了你这么会打的人是他们倒霉。”

“对哦,我到忘了这点。在恢复当年的记忆之后,我的记忆一切都停留在十岁的那一年。倒忘了我已经二十四了,还会打。阿仪,谢谢你点醒了我。”

为了让不凡更有自信,秋仪又加了一句:“这是当然的啦,你这么会打,连成龙都未必是你的对手呢,站在你的身边,连我自己都觉得有安全感呢。”老实说,要说安全感的话,秋仪觉得芳婷比较安全多了。

听到秋仪这番话,不凡开始有点释怀了,开始发觉,其实自己是可以保护人的,遇到坏人时,或许还能击退敌人呢。

刚刚才说道不凡武艺高强,不久后就有人要来挑战了――

当秋仪与不凡走在无人的小巷时,就见小巷的另一端有七条人影正向他们这方走来。但是,不凡与秋仪不以为意,也向他们走去。

当双方碰头之后,只见其中的一个男子嘴巴坏坏的说道:“兄弟,看看这个妞,好标致的样子哦。”

听到那人一说,其他六人也不约而同的看向秋仪,一起附和的说:“是啊,好久没看过这么美丽的美眉了,让我差点以为自己是和尚了。”

这时,七人就开始想对秋仪毛手毛脚了,嘴里还不停的说着难以入耳的话。

我已经不是十岁小童了,我还很会打。不凡的脑海里掠过这句话,之后,他将秋仪护在自己的身后,打开一只向秋仪伸来的咸猪手。

那咸猪手的主人叫道:“兄弟,这臭小子打人,要怎样?一起上,还是单挑?”

在那人问一起上时,秋仪马上皱紧眉头;之后听到他提单挑时,秋仪的眉头微微的松弛。

另外六人看了看不凡,再看了看秋仪。其中一人说道:“单挑吧。谁赢了这小子,谁得这妞。”

就这样,七人一个接着一个的与不凡对打了起来,也一个个的败下阵来。一个多小时之后,不凡终于顺利的打败这七人,牵着秋仪离去。虽然在这场战役里,不凡受了一点的伤,但是,他的心里却种下了一颗种子。这颗种子告诉他,他其实是可以保护人的,他不怕那些绑匪了,因为他可以对付的。

在离去之前,秋仪看着那七个倒在地上的人,眼里有点怜惜的,有点过意不去的,因为她而让他们受伤。

在与不凡告别之后,秋仪迫不及待的拿起手机,拨通了电话,语带谢意,又有歉意的说道:“维铭哥哥,今天的事,真是谢谢你。只是…,你那七位手下…”

电话的另一端传来了一位男子的声音:“阿仪,你不要介意,可以帮到你和你的朋友,我会很高兴的。你别担心,其实他们的任务都是这样的,受伤对他们来说是平常事。”

“可是,我没想到,我那个朋友会下这样重的手。或许是积虑太多吧,才这样的发泄。”

“阿仪,真的没关系,你别一直放在心上。”

“好。不过医药费由我出,好吗?维铭哥哥。”

“好吧,随你。真拿你没办法。”

挂了电话之后,秋仪终于略感心安了。

为了让不凡能够走出第一个阴影,秋仪找了自己的哥哥,谚俊的好友,也就是秋仪嘴里的维铭哥哥,张维铭帮忙。

这位张维铭可是一位有帮派背景的人物,刚才与不凡对打的人就是他的手下,他们所接的任务通常就像今天的这类型,试探、挑逗、对打,但是原则是不让那人有性命危险,通常出击的对象都是与维铭有关系的人,所以得罪不得。

他们出击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帮那个人,像这次,是为了帮秋仪的朋友,不凡走出阴影。但是,他们是不打假的,都是真拳实腿的,这样才会比较逼真嘛,其它的就要看对手的能耐了。但是,他们不会要那人的性命就对了。

至于如何对打,七人会以那人的实力以及任务的目的为标准。像这一次,他们之所以选择单挑,是看到了秋仪眉头所给的指示。

几年后,他们也被派到一个目标,那就是他们老板的好友与他的女友,谚俊与芳婷,为的就是试探谚俊的真情。

“现在还剩下两个阴影了。”秋仪自言自语的说道。“枪和打雷。先在那一个下手呢?”秋仪暗暗的盘算着。

**** **** **** **** ****

“嗯,不凡学长。你终于来了。”秋仪在约不凡时,还真怕他不来。

“没办法,你以绝交来威胁。”不凡很无可奈何的说。

“我这都是为你好。”

“我知道。只是…,”不凡有点犹豫的。“我们真的要看枪战片吗?”

秋仪不容质疑的点点头。

“可是,”不凡的声音里充满了恐惧。

“不凡学长,我知道你怕看到枪。”

“那你为什么明知故‘看’?”

“我要让你习惯嘛。”

“习惯?”

秋仪像个很有学问的学者,还摇头晃脑的说:“习惯是一个很重要的环节,当你习惯了一样东西、一件事情、一个地方、一种情景之后,你就会不害怕那样东西了。所以,我带你来看枪战的电影,让你习惯那些枪支。这样的话,你就不会怕了。或许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你还是会害怕,不过,久了之后,你将会渐渐的习惯,到后来就不会怕了。”

好奇怪的论点,那记忆都已经深种在记忆里了,真的能这么容易说拔除就拔除吗?

“不凡学长,我们进去吧。你别怕,有我在你的身边。”

“有你在我身边。”不凡嘴里喃喃的说,心里不尽的升起一阵暖意,便跟着秋仪进了放映室。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