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凡之鱼18

第六章 - 追逃 (下)
+++++++++++++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在不凡发现自己已经爱上了秋仪之后――

不凡每天都处于奇怪的状况,有时不时的傻笑,有时又在愁眉苦脸。每天必做的事情就是回想以往与秋仪共度的时光,从早前的斗嘴,到后来秋仪主动帮他走出阴影,还有最近的护身符事件。

这时,不凡才发现,爱上一个人是怎么回事。

他没有一天不能不想秋仪,无时无刻都想看见她,动不动就想打电话给她。通常,当不凡打电话给秋仪时都不知道自己在聊些什么,他的目的只想听到秋仪的声音,知道她安全无恙就已经很满足了。

然而,秋仪却不知道不凡的心意,只当他是一时害怕,想起了当年的事件,需要她的安慰,所以就理所当然的安慰他。

突然有一天,那是考完期末考的时候,不凡突然跟秋仪说:“小仪,我想我应该是已经完全走出了那段阴影了。”

对不凡突然的改口叫她‘小仪’,秋仪虽然有点奇怪,但是知道了不凡完全的走出阴影,却令秋仪万分雀跃,欢呼的说道:“真的吗?太好了。”

“是啊,这都是你的功劳,还有你的护身符。”不凡回想着说。“昨晚,我又梦见了当年的事件了。可是,我不怕了,我已经完完全全的接受了这个事实。当我看到枪支时,我真的有那种感觉,认为子弹在我的手里,所以它们无法发挥作用。而你,是我闪电的护身符,你真的是很好的绝缘体,闪电害不了你,也害不了我。”

“那太好了。”

“之后,我好想念认识我们的朋友。这些日子以来,我只躲在自己的阴影里,完全的失去与朋友们的联络,所以,我想跟他们聚聚。”

“这样很好啊。”

“所以,我在一家酒店里定了位子,想邀请他们一起去,补偿这些日子对他们的忽略。”

“你是想叫我帮你邀请吗?”

“小仪,你真了解我。”不愧我喜欢你,不凡心里想着。“当然,你是大功臣。一定要出席啦。”

“这是当然的。”

然而,秋仪却不知道不凡的心里还在打着另一个主意,不凡想在全部的朋友面前,向秋仪示爱。在不凡的观念里,爱一个人,就要让所有的人知道。这样的话,被他所爱的人将会很有面子,而且,也意味着秋仪已经名花有主了,谁也不能跟他抢。

到了宴请当天,差不多同时认识秋仪与不凡的朋友都出席了。毕竟这可是豪华酒店,难得一次,还是有人出钱请客,当然是很多人响应啦。那些无法出席的人,多数是已经收拾回家的,不然就是被要求重考的人。

“不凡学长,你终于肯见我们啦?这些日子以来,我们都以为你得了忧郁症呢。”莉芬客套的与不凡聊天,开玩笑的说着。

“哇,你真厉害,一猜就中,我真的是得了忧郁症,不过现在好多了。”不凡半开玩笑半认真的说着,让莉芬一时不知是真是假。

“不凡学长,没想到多日不见,突然间变得这么幽默了。”无法分辨真假的莉芬,最后只好把它当开玩笑来看待。

“不过,最令我惊讶的是,替你提出邀请的人是阿仪。你们不是一直斗嘴的冤家吗?水火不容得令人咂舌。当时,阿仪说你要请客,说要与大家联络感情,补偿这段时间的不见,我还以为阿仪在骗我呢。”芳婷也好奇的提出自己的不解。

“哦,小仪啊。”不凡的心里突然甜甜的。“我跟她已经冰释前嫌了。”

“小仪?叫得这么顺口、这么亲热。看来,你们真的是没事了。才这么一段时间,就发生了这么多事。”芳婷觉得奇怪的说道。

“等下,还有让你们更惊讶的事呢。”不凡甜甜的说。

这回,大家可是拭目以待了。

就在佳肴送上之前,不凡以请宴者的身份发表演讲:“各位朋友,我很抱歉这些日子以来,我对各位的疏远。该怎么说呢?如果人生可以分成很多阶段的话,不久前的阶段算是我的彷徨阶段吧。现在,我成功的走出来了,非常感谢你们仍然把我当朋友。当然,我更想感谢的是,那位陪我一起走过这段彷徨的女人。她就是我的小仪。”

听到这段致词之后,秋仪不禁皱眉,她什么时候变成他的了,他还以女人来称呼她,这段致词,令她觉得接下来的事将会是惊天动地的。

说完之后,不凡就走到了秋仪的面前。不凡低下头看着坐在椅上的秋仪,秋仪也就不自觉的抬起了头。这时,不凡用非常深情的眼神看着秋仪,说道:“小仪,我爱你。”

空气顿时凝结,众人屏着气息,却见不凡的头慢慢的往秋仪靠去,最后两人的唇相碰。秋仪因一时的震惊,睁大着双眼,不知发生了什么事。

在不凡的唇被抽离之后,秋仪终于从震惊中清醒,再以责备的语气说道:“不凡学长,你别开玩笑了。”之后,秋仪二话不说的离开宴会。

看到了秋仪的离去,不凡也抛下了宾客,往秋仪的身影追去。

“小仪,怎么了?”不凡终于追上了秋仪,并把她给拉住。

“你刚才说什么?”

“我说我爱你。”

“笑话。”

“我不是说笑的。我真的爱你。难道你不爱我吗?”

“对,我不爱。我跟你说过了,我是绝对的绝缘体,不怕雷、不怕电。”

现在,不凡才真正知道秋仪所说的绝缘体的意思,原来是说,与男人绝缘、与爱情绝缘、与婚姻绝缘。

“即使是我真的爱你,你也要跟我绝缘?”

“是的。”在秋仪的脑海里就只想起妈妈的一句话,那就是,世上是没有永恒的爱情。秋仪不希望坠入无法永恒的情网里,当爱情结束之后,只留下悲伤,像燕白一样。在妈妈离婚之后,秋仪只看到妈妈以忧愁度日。

说完之后,秋仪用力的甩开了不凡的掌握,径自走开。

看见秋仪离去的身影,突然之间,不凡变得失魂落魄了,也不回去招待客人,直接的往外走去,可是无法看到秋仪的人影。

**** **** **** **** ****

宴会之后,回到家中的芳婷与莉芬,基于关心朋友的本能,把秋仪抓了来,进行‘严刑拷问’。

“阿仪,到底是怎么回事。”芳婷首先提问着:“不凡学长和你不是斗气冤家吗?怎么会突然间说爱你?”

“我怎么知道他发什么神经。”

“那你喜欢他吗?”莉芬关心的问道。

“别开玩笑了,你们都知道的,我可是超级绝缘体,怎么会爱上别人呢?”然而,当不凡吻她的唇的时候,她无法理解为什么自己的心底会窃喜,还有点心如小鹿乱闯的感觉,她把这一切当成是自己的震怒。

“可是,我看不凡学长好像是认真一样。”芳婷提出自己的看法。

莉芬也附和的点点头。

“哼,我管他是认真还是认假。总之,我不卖他的账就对了。”

“这样的话,我们就当你不喜欢他了。”莉芬想确定。

“那是当然的。”不过,秋仪总觉得自己好像是鸭子哦――嘴硬。但是,她也把这当成生气过度。

“不过还好啦。就快到暑假了,等三个月之后,或许不凡学长会放弃吧。”莉芬说道。

“我看,不会再有见面的时候了。因为,今年是不凡学长的最后一年了。”芳婷说道。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