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凡之鱼27

尾声 - 结合
++++++++

英国伦敦叶家――

不凡正呆在自己的房里,咬着笔尾、歪脑想着,嘴里还喃喃自语:“接下来该写什么好呢?写伦敦的事吗?还是要写上个星期,又有一个女子想尽办法来接近我。这样写的话,小仪会吃醋吗?嗯,还是不要写这个。不然,她会以为我对那个女子有意思,又想到什么‘世上没有永恒的爱情’就不好了。”

不错,不凡正在为秋仪写信。每回不凡写信给秋仪时,总是会再三考虑之后,才敢下笔的。因为,他怕触碰到秋仪的心结,如果让她的心结越结越大、越拉越紧的话,他可是注定这辈子当和尚了。

这时,不凡的房门传来敲门声,然后门被打开,走进来的是他的管家,不凡很不耐烦的抬起头,用非常不悦的语气问道:“什么事?”不凡最讨厌别人在他写信时打扰他的,这样的话,原本想好的事就被赶走了。

看到不凡的不悦,管家很识相的长话短说:“少爷,有位小姐找你。”本来,管家是想报上名字的,只是,他不想对上不凡的臭脸。

“又来了,赶她走。”不凡很不耐烦的说。最近,很多那些女子自己送上门来给不凡挑,不是想商业联婚,就是想飞上枝头变凤凰的。每回不凡一听见有女子找时,都会叫管家赶人。

“是。”管家可不想惹祸上身,得罪少爷,可有罪受了。

管家走后,不凡又继续想着该写些什么,突然间想到,燕氏家族正打算为燕白办一项画展,嘴里雀跃的说:“有了,就这个。”

可是这时,管家又再进来。不凡以微怒的语气问道:“又怎么了?”

“那位小姐不肯走。”管家有点发抖的说。

这种难缠的女子,不凡可不是只碰过一次,所以:“叫她走,她不肯走是吗?就放狗。”

“是。”少爷的怒火已经到了极点,惹不得,管家可不敢忘记这位不凡少爷会武。

在不凡写得起劲时,管家又再度出现再眼前。这回,不凡真的火大了,丢下了笔,骂道:“怎么有这么难缠的女人,还不肯走吗?”

管家全身发抖的说:“走了。”看来这次真的要被揍了。

“那你又进来?”

“那…那位小姐叫…叫我把这东西还给你。”管家马上把一条东西丢给不凡,正想找退路逃跑。

不凡把目光放在那东西上,是一条项链,还很眼熟,因为链上还吊着一个条状链坠,是秋仪的‘避雷针’。不凡马上拿起那项链,并抓住了管家。

管家看到这情况,全身发抖的,嘴里还不断的求饶着说:“少爷,别打我。”

“谁说要打你了。”随着就问道:“还这项链的小姐呢?”

管家松了口气,说道:“刚走。”

之后,不凡已经往外奔去,后头还听见管家叫道:“少爷,打女人是不对的。”

**** **** **** **** ****

叶家大门外,秋仪无奈的回过了头,没想到不凡既然不要见她,还说要放狗赶她。

“看来,不凡已经另有新欢了。”秋仪悲伤的说道:“看来,有其母必有其女吧。都要错过爱情。”

说完后,秋仪就独自离去。

然而,离去不久,却听见不凡在后头叫着:“小仪,小仪,别走,等等。”

听到不凡的呼唤声,秋仪停下了脚步,回过头,只见不凡上气不接下气的奔来。不一会儿,已到了自己面前了。

秋仪惊讶的问道:“你怎么来了?你不是叫我走的吗?”

“我以为是上门来纠缠的女人,所以才下逐客令的。”

“可是,我有报上名字啊。”

“可恶的管家,既然没讲。”原本幸免于难的管家,看来劫数难逃了。

不凡马上愉快的牵住了秋仪的手,问道:“怎么突然来到伦敦的?也不事先说一声?哦,我知道了,是不是来参加你母亲的画展。”

“参加画展是一个原因。”

“那另一个原因呢?”

“把这条项链还给你。”

听见这句话,不凡突然间僵硬在当地。还他项链,这意味着要与他恩断义绝吗?

“不凡?”看到不凡突然僵硬,秋仪关心的问道。

“我能接受的。”不凡有点伤心的说。

“接受什么?”秋仪不解的问。

“分手。”

“分手?为什么?”秋仪有点惊讶不凡的答案。

“你还我这条项链,不就是代表要和我分手。”

“当然不是。”秋仪否决了不凡的想法。

“不是?那是为什么?”不凡有点放心了。

只听秋仪有点害羞的说:“我已经从绝缘体变成了导电体,所以不能戴这个专门引雷电的避雷针了。因为,我想好好的爱惜自己的性命,留在你的身边。”

听到秋仪的告白,不凡万分雀跃的抱起了秋仪,然后往叶家跑去,嘴里还说道:“那么,我们回去谈婚事了。”秋仪也就害羞的任由不凡抱着。

**** **** **** **** ****

数个月后――

一对新婚夫妇,在英国伦敦的一个花园溜狗,他们非常相爱的在公园小径上走着。

当时,这对夫妇的婚礼,可是哄动一时。

只听小妻子问道:“把那条项链吊在毛毛的身上,会不会残忍了点。”

听见妻子这么说,做丈夫的就说:“我只要你没事就好了。”

这时,小妻子很怜悯的往身前的小狗毛毛的脖子看,却见到吊着一条白金条形链坠,而丈夫的脖子也吊着白金子弹型链坠。

丈夫牵着妻子的手,甜甜的说道:“因为我不能失去你。”

说完之后,夫妻两便来一个幸福美满的拥抱。




《全篇完》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