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凡之鱼17

第六章 - 追逃 (中)
+++++++++++++


“不凡学长,快开门啊。”在抵达不凡家门前二十几步,秋仪已经紧急的用电话叫不凡开门了,连基本的门铃都忘了。

听到秋仪急促的催促声,已经深睡的不凡也从梦中被惊醒,走到大门去开门。如果不凡没有被当年事件的梦吓死,也会被秋仪这种突如其来的叫声弄到得了心脏病吧。

大门才被开启,秋仪的人已经钻了进去,喧宾夺主的往厨房走,不凡也习以为常的坐在沙发上,等待着秋仪的下一个动作。

过不久,秋仪从不凡的厨房里走了出来,手里拿着一杯清水的往不凡的方向走去,还说出了今天的来意:“这些日子,我看你的情况好多了,只是,还有一些的不安,所以,我一直在想该怎么让你能够感到安心呢。”

“然后?”

“然后,我就决定为你找护身符。”

“护身符?”

“对,就是护身符。可是我一直烦恼着,该找怎样的护身符,才会是最有效呢?可是,今天我终于想到了。”

“那,你到了那一间神庙去为我求护身符啊?”不凡很感兴趣的问道。

“不是神庙。你别把护身符想成是那种被画上符咒的纸张好吗?”

“不然?”

“我认为,只要能让人安心的物品就是护身符了。”

“大概明白。那么我的护身符又是什么?”不凡感到好奇的问。

“就是这个了。”秋仪从口袋里拿出一条白金项链,上面还吊着两个白金坠子。

“这个吗?”不凡感到不解。

“对,你看得出是什么吗?”

不凡把注意力放在那坠子上,只见,其中一个是子弹型的坠子,另一个却是一个条状的坠子。不凡不解的问:“这就是我的护身符?”

“怎么?不满意吗?”

“不是不满意。”只要是秋仪送的,他都会喜欢的。“只是不明白。”

“不是说你是天才吗?”

“除了你的点子以外,时常会令我摸不透。”

“我一直在想,你不是怕枪支和闪电吗?”

“是啊。”

“很久以前,我就发觉这颗子弹是你对害怕枪支最好的护身符了。试想想,如果一把枪没有子弹,它有什么用处?”

“没用。”

“所以,你把这项链戴上,当你对枪支感到不安时,只要看着你项链上的子弹,告诉自己,子弹在你的身上,那么那把枪就没用了,不是吗?”

“有点道理。只是,这条东东又是什么呢?”不凡不解的摸着那个条状坠子。

“之后,我就在想闪电打雷的护身符,却一直没有头绪。直到今天,阿婷在温习功课,读到有关高电压的闪电,她说避雷针其实只是一个铁棒。一听到这句话,我也不去管她了,便到首饰店去找像铁棒的坠子。”

“你是说这条状坠子就象征着避雷针?”

“对啊,有了避雷针之后,你就可以避雷、躲电了,这不是最好的护身符吗?我可是找了一整夜的,现在真是累死我了。”秋仪还不断的捶打手脚的关节,以示自己真的是很累。

“可是…”不凡难以启齿的说。

“可是什么?难道你不满意吗?”

“不是,你送我的东西,我都喜欢。我想说的是,避雷针的功能其实是把雷电引到它那里,然后再传到地底去。”

“这么说,它其实是引雷针啰。”

不凡无言的点点头。

“都怪我,没等阿婷说完就这么紧张的出去了。”秋仪苦着脸说道。

经过一阵思考后,秋仪拿过不凡手中的项链,把那个条状坠子取出,然后串进了自己颈项上的项链里。

“这是什么意思?”不凡不解的问。

“我把它吊在我的颈上,这样的话,它把雷电全都引来了我身上,你就不会怕雷电了。”

“可是你…”

“你不用怕,我是绝对绝缘体,不怕雷,不怕电,所以它们伤不了我的。”

听到秋仪这番话之后,不凡心中泛起一圈圈的涟漪。这时,不凡终于发现原来自己已经爱上了秋仪,爱得太深了,爱得难以自拔。

抬头望向秋仪时,她已经在沙发上睡着了。不凡看着秋仪那美丽的脸孔,想着她善良的心,不自觉的发现自己的已经吻上了秋仪的额头。

“小仪,我爱你。这一生,我就只要你。”不凡对着自己承诺。

然而,深睡中的秋仪却没听见。如果,她听见的话,会是怎样的反应呢?

**** **** **** **** ****

“不凡学长,你别开玩笑了。”秋仪责备的说道。

听到了秋仪这样的责备,在场的所有人都面面相觑,一时也不知该如何是好。

只见今天的女主角二话不说的,拿起手提袋,就往外跑去。男主角看到女主角往外跑,也就跟着一起往外跑,嘴里还不断的喊着,“小仪,等等我啊。”

现场只留下一群尴尬的观众,不知该如何是好。

过了好一阵子,桌上已经被摆满了各式各样的菜肴,所有的人都不知该如何是好,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的。因为主人已经不在了,叫客人该如何开始啊。

“既然都来了,我们就吃个痛快才走吧。”开口的人是范世星。

“是啊,是啊。不吃可就浪费了。”范世星的弟弟,范松星跟着附和。

就这样,现场由范氏两兄弟主导着直到结束,最后还是没见到主人,大家就此散会。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