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凡之鱼14

第五章 - 治疗 (中)
+++++++++++++

“郭叔叔。”不凡终于清醒了。

“孩子,你受苦了。”郭医生这样的回答。

“我想起了,我全都想起了。”不凡的声音听起来非常的无助。“妹妹,妹妹。这些年来,我都忘了自己有个妹妹。我的妹妹,她的生命被闪电给夺去了。那群绑匪也死全了,他们都死了,却也夺走了我妹妹的生命。”

“孩子,别想了。”郭医生安慰着不凡。

“原来枪和雷电是可以夺人性命、夺人所爱的。”不凡的声音变得很恐惧。“看到了这一切,我自己在想,还有什么会夺人性命。看到食物,我怕噎死;看到水,我怕被下毒;开口说话,我怕病从口入;稍为动一动,我怕又有什么事发生,我好怕、好怕,真的好怕。所以,我什么也不做,只是在想,想怎样才能不会突然间死去。我一直在想,就是想不出来。就这样,我也忘了过了多久。”

虽然这些只是杞人忧天,但是在一个小孩看到这么多人在自己的面前倒下之后,其中还包括自己的妹妹,他不得不这么想。

“好了,乖,不要想了。”

“可是,就在突然间,我忘记了那件可怕的事,也把我的妹妹给忘了。忘了,全都忘了。但是,过了十多年之后,老天爷又让我想起了一切的一切来。为什么记得的东西可以忘记,忘记的东西又再回来?”不凡很困惑的问道:“郭叔叔,你能够告诉我的。我知道,你一定可以的。”

于是,郭医生告诉了不凡在那件惨案之后,他们对他做的一切。

“原来如此。”不凡恍然大悟的。“谢谢你们为我做的一切,如果不暂时把它忘掉,我想就没有今天的我了。”

这时,外头传来一阵阵的打雷声,不凡马上就像个惊弓之鸟一样,马上在床上缩成了一团,还不停的在颤抖着。

一旁看着这一切的秋仪,心中有点怜惜的。知道不凡还是没有克服他心中的恐惧,秋仪已经下定了决心,她一定要帮助不凡走出这道阴影。

**** **** **** **** ****

不凡恢复记忆之后,他的人立刻就有了一百八十度的转变。为什么不是三百六十度呢?因为三百六十度就是回到了原点嘛。

基于不凡的突变,所有围绕在他身边的朋友都发觉了,大家都在议论纷纷,都觉得他突然变得很奇怪、很陌生。当然,那些朋友都不会知道原因的,个中原因,除了不凡自己之外,就只有秋仪一个人知道。

不凡这些日子突然间很喜欢东张西望,不知在找些什么,或是在防备着什么似的,就是有点…,套他朋友的话,就是有点神经兮兮。

以往,当朋友们约不凡出来看电影时,他虽然会选择那些卡通片或是没杀伤的影片,但是总会不推辞的;可是恢复了记忆之后,他连电影都不看了,朋友的邀约,他都会找借口推辞。不凡突然间,开始远离他的朋友,开始变得独来独往,看到身边有人的时候,还会故意的躲着一大段的距离,好像怕对方有什么病毒似的,会被对方传染。

就这样,不凡的生活只局限在学校与自己的家这两者之间。课他还是照常上,然而,变得有选择性的上。以往,不凡从不缺席;现在,他却常常缺席,只要是雷雨天,在班上就肯定见不到不凡的人影。虽然如此,不凡的测验和考试都可以获得很优越的分数。别忘了,他可是个天才。

不凡是个天才,没错。唉,却是个拥有着痛苦遭遇的天才。难道,真的是天嫉英才吗?一定要让那些天才,拥有一段不堪回首的回忆。还是…,这只是个考验,让他知道该怎样克服心理障碍呢。

不过,无论不凡能不能够自行克服障碍都好,秋仪的心里,已经下定决心要陪他走过这段不堪的回忆,协助他克服。

**** **** **** **** ****

叮冬、叮冬。不凡的门铃响起。

会是谁呢?他不是谢绝所有的来客吗?不凡懒懒的走向大门的方向。

大门才一被打开,一位大而化之的美女就已经从缝隙间钻了进去,不凡要挡也来不及了。

不凡看着秋仪,毫无生气的问道:“你来这做什么?找驾吵?不是说已经误会冰释了吗?”

“不凡学长,你别这样嘛。一看到人家就认为我是来找你吵架的。”秋仪故做委屈的说着。

“那你来做什么?看看我是不是被吓死了,还是取笑我是‘胆小鬼’。以前,你不是很喜欢叫我这名称的吗?”不凡有点自怨自艾的说着,现在,他真的觉得自己是胆小鬼了。

虽然,他自己对自己说过,这一切都已经过去了,不要紧记于心。但是,每当午夜梦回时,他都会梦见当年的画面,一个个的歹徒应枪而倒,最后,连他自己的妹妹也被一道从天而降的闪电夺去了性命。

这样的梦,一次又一次的重复着,触目惊心,叫他如何能忘记,叫他如何能不害怕。

看到不凡这么的痛苦,一方面承受着当年的打击,另一方面还要装作若无其事的去上课。

这也难怪他不再与其他人相处了,因为活在面具底下真的是件非常辛苦的事情,不但害怕面具突然脱落,又必须担心自己的演技露馅,真的是太辛苦了。

“真的是太辛苦了。”秋仪想着想着,就不知不觉的把心中的话脱口而出。

“什么?”不凡惊讶秋仪说出自己的心情,却不认输的说:“辛苦?我一点也不辛苦?任何事都难不倒我的。”除了这一件吧。

话还没说完,不凡就把头憋向了另一个方向,因为他真的是如秋仪所说,隐藏得太辛苦,辛苦到想痛哭一场。但是,男儿有泪不轻弹,他不能在秋仪面前哭出来,只有忍着。

秋仪看到不凡这么痛苦,走向前,牵起不凡的手,说道:“不凡学长,在我的面前,你不用再戴着面具,因为,我知道你的故事,我了解你的心情。”

不凡甩开了秋仪的手,说道:“你不了解,即使你知道我当年的遭遇,你也不可能了解的。”不凡的眼泪已经在眼眶间滚来滚去了。

“你怎么认为我不了解呢?”

“因为,不是你经历那件事,你没有亲身经历,是不会知道的。”

“是的,不是亲身经历,即使听了那事件,也无法像当事人一样,也就是你,有那么深刻的打击。但是,我至少知道,我试着了解。我至少也有你当年的万分之一、千分之一、百分之一,甚至是十分之一的感觉啊。即使没有你的深刻,但我也能了解;即使没有你的痛苦,但是我能够知道。”

“既然这样,那你就去慢慢了解,慢慢知道吧,别来烦我。”

“我已经答应了郭医生,要帮你走出那段阴影。”

“我不需要。”

秋仪再次温柔的牵起不凡的手,诚恳的看着不凡的眼睛,用一种能够打动人心的语气,说道:“不凡学长,你就让我帮你吧。”

不凡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秋仪,一时错觉,以为自己看到了天使。在那一瞬间,不凡真的认为秋仪可以帮助他走出那段阴影。不自觉的,不凡就点点头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