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凡之鱼21

第七章 - 重逢 (下)
+++++++++++++

秋仪、芳婷与莉芬毕业前一星期,秋仪的母亲因病逝世。这时,秋仪才发现那晚燕白突然晕倒是母亲逝世的前奏曲。

在燕白那天找秋仪时,还说要跟她一起住时,燕白就已经知道了自己身体的状况。

那次入院之后,经过了院方更详细的检查,已经验出燕白已经是癌症末期,然而,燕白却一直极力掩饰,所以秋仪一直没有察觉母亲的情况。

直到燕白身体的状况越来越差时,已经是离死亡相差不远了,燕白立刻被调到大都会接受更完善的治疗。然而,燕白的情况已经是病入膏肓的情况了,急救只为了拖延时间。

当韩天明接获燕白病重的消息,赶来时,也只与燕白相聚了短短的三天时光,燕白也就返魂乏术了。临终前,燕白要求天明将她的遗体火化之后连同自己的遗物送回燕氏家族。

韩天明在完成了燕白临终所托之后,便把‘韩氏企业’完完全全的交给了儿子,韩谚俊处理。从此,就开始他云游四海的梦想。

毕业典礼那天,秋仪由于必须到‘韩氏企业’上班,并协助哥哥搞好家族企业,所以三位好友无法好好的聚一聚。未免分离后无法见面的遗憾,秋仪、芳婷与莉芬相约,毕业后将在秋仪在大都会的家再次相逢,以便三位从小一起玩到大的好朋友可以再度相聚。更是希望,三人同在大都会就职,从此不分离。

两个月后,芳婷在结束了自助旅行之后,去大都会找秋仪,住进韩宅,并与秋仪的哥哥,谚俊相遇。

第三个月时,莉芬也应约前往大都会,并在‘韩氏企业’就职。

然而,芳婷却因初恋情人的事倍感受挫,最终决定离开大都会,回到自己的家乡,大乐园,希望从此洗净悲伤,忘却初恋情人。

尽管如此,芳婷因车票的售完,而被逼延迟行程一星期。在这一星期间,芳婷每天天还未明,就出外晨运,之后再到处散心,每回散心都必在夜深人静时才归家。

**** **** **** **** ****

不凡与秋仪分离一年之后,同时也是芳婷散心期间――

不凡这天来到了大都会,在办理一些转换集团基地的事宜之后,经过了一间画廊,看完了有关这展览的简介,就说道:“这展览有展 White Yan 的作品?小仪的母亲,这倒要去看看了。”

在进入画廊不久之后,不凡看见一位很像芳婷的女子,只是又不太确定,因为那女子给他的感觉是比芳婷瘦,也比她憔悴。只是,真的太像了,所以不凡的眼神不断的跟着那女子跑,为的就是确定她是芳婷与否。

然而,不凡却忘了这样看一女子是不对的。果然,不久后惹得那个女子的不悦并往他这边走来,那女子跟他一照面就骂道:“你这个人,到底是怎么啦,一直盯着人家看,色狼。别以为女人好欺负,我可是练过各种武艺的。”

“练过各种武艺?”不凡本来愁眉苦脸的,突然间却展颜而笑了,因为芳婷就是练过武的女子。于是,不凡说道:“那肯定没错了,你是芳婷,廖芳婷,对吧?”

看到芳婷震惊的模样,不凡更是确定了,不凡就说道:“我差点都认不出你来了,怎么你突然间便瘦了。而且,还是瘦了很多。”

然而,不凡却看到芳婷一脸疑惑的表情,好像忘了他是谁,便好心的说道:“阿婷,你怎么突然间变得这么善忘了。我是叶不凡啊,以前我们还一同演过一出戏的啊。”还被秋仪当流氓。

这时,不凡总算满意了,因为芳婷问了句:“你是…,不凡学长?”

看到芳婷终于记起自己,不凡就不停点头着说道:“对,就是你的不凡学长,不同凡响。终于想起来了。”害他差点以为芳婷像自己一样,失忆了,以为,跟他相处的情形悲惨到让她失忆吗?

“不凡学长,你变得不少嘛。看样子,不像以前那样不修边幅了,现在衣着整齐光鲜。”芳婷说着。

不凡这才发现,他现在的装扮跟以前比真的是差距太大了,就如芳婷所说,以前的他是不休边幅、吊儿郎当;现在却是西装笔挺、光鲜整齐,这也不怪芳婷一时认不出来。

于是,不凡扮起老人脸说道:“没办法,现在接管了家族企业,只好扮起小老人了。”之后再来个老人痴呆症的表演。

不凡见芳婷久久不开腔,也就只有自己先说话了,问道:“阿婷,找到工作了吗?想不想到我的集团来,我可是很欢迎你的。”

“你也知道,我其实并不想当工程师的。而且,再过几天我要回乡了。”芳婷说道。

“那你现在住哪呢?”不凡兴奋的问道,非常期盼芳婷说出他想要的答案。

芳婷看出他的期盼,也终于说出他所想要的答案。“如你所愿,我住在阿仪的家。”

不凡兴奋的问道:“真的吗?那…,小仪她还好吗?”

芳婷笑着说:“她很好。或许她会说,只要你不出现,她就会过得很好吧。”

不凡抗议的说道:“阿婷…,你怎么可以这样说我。我可是你的学长耶。你应该帮我,而不是取笑于我。”

“是啊。我真的很想帮帮你们。”芳婷为自己辩护。“只是啊,当事者却不希望任何的帮忙啊。我也不敢想象阿仪向我提出绝交的画面啊。”说完后,还叹了口爱莫能助之气。

听到芳婷这么说,不凡开始愁眉苦脸了起来。

耳边听见芳婷提问道:“怎么?都已经这么久没见面了。你还是对阿仪念念不忘吗?”

“你叫我怎么忘得了?”不凡反问芳婷。

“你们猫追老鼠的游戏,也不知道要到什么时候才能结束。怎么你还是没有放弃呢?”芳婷有点感慨。

“阿婷,你应该知道的。这一生,我是认定她的了。”不凡坚决的向芳婷说道,并向芳婷求助,“你就帮帮我啊。”

“我也知道你对阿仪的心。只是,你叫我怎么帮?不论是以前还是现在,阿仪只要一听到你的名字,就会马上逃之夭夭。”芳婷说着自己的苦衷。“你叫我怎么帮你说好话?”

不凡又陷入愁眉苦脸的状况,这令芳婷看了也不忍,开口说道:“唉,谁叫我是你的学妹。我告诉你一件事,阿仪现在在‘韩氏企业’工作,其它的,就要看你的能耐了。”

只见不凡眼里闪着金光,欢呼道:“学妹,你真是太好了。”嘿嘿,有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以后不怕芳婷不帮忙,他一定要让她同流合污。

过了一阵子,芳婷说道:“我要回去了。”

不凡可是个很会把握机会的人,立刻说道:“阿婷,难得遇见,就由我来送你回家吧。”脑里还在盘算着到达的时候,要怎么开口要求芳婷让他进去喝一杯茶。芳婷也爽朗的接受。

然而,事与愿违,当他们抵达韩宅时,韩宅的灯火全暗了,这么说不凡的如意算盘无法得逞。

于是,芳婷笑着拍拍不凡的肩。“不要着急,以后我会想办法帮你的。只是,你一定要对阿仪好。”

听到芳婷愿意帮他,不凡马上展颜。“那是当然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