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凡之鱼25

第九章 - 解结 (上)
+++++++++++++

海边――

“小仪,都是我不好,动不动就提什么门当户对,又什么两大巨头的。其实,我只是想跟你说,让你知道,我们是天生一对而已。”

当不凡知道了秋仪对童年时,燕白所说的话无法释怀时,向她作出了解释。

“其实,我是了解你的意思的。只是,由于我们的背景太显赫了,所以每当跟你在一起,我都无法不去想这个问题。即使是你跟我解释之后,我仍然无法阻止自己这么想。所以…”秋仪一时不知该说什么,只有“对不起,对不起,真的对不起。”说着说着,秋仪的眼泪已经在眼眶里滚来滚去了。

看到秋仪这么痛苦的样子,不凡的心也像是被绞痛了一般,马上用自己那宽厚的背膀贡献出来,让秋仪有个依偎的地方,还安慰着她:“你不需要道歉的,这也不能怪你。”

不凡越是这么温柔的安慰她,越是令秋仪感到对他的抱歉,本来藏在眼里的眼泪,已经有如珍珠一般的流淌了出来。

“虽说,世上是没有永恒的事情。但是,我想,我对你的爱将是不变。”不凡像是在承诺的说着。

“人是无法知道未来的事的。这就是命运,就连下一秒都是一个未知,我又怎么能去想像未来呢。又怎么能让人相信人与人之间的感情呢。现在,你之所以会爱我,是因为我们之间共有的回忆仍然还是新鲜。可是,如果有一天,你遇上了另一个女子,她也能够给你一样深刻的记忆,甚至是更加深刻的记忆时,你就会渐渐的把我给忘了。”秋仪很平常的说着。

“可是,我知道这将是很小的可能了。”不凡说着。因为,秋仪是那个陪他走出阴影的人,唯一的一人。

“但是,总会是有可能的。”

“不凡,”秋仪终于叫出不凡的名字了,不再是叫那个令不凡感到陌生的不凡学长了。“我不否认,我是爱你的。只是,我妈妈的话真的令我太深刻了。如果,我跟你在一起的话,我知道,我将会无法平衡的面对。可能我会神经兮兮的过日子,不是怀疑这个,就会不确定那样。到最后,我很有可能会疯的。”

不凡静静的听着。

“所以…”秋仪难以开口说出她不能和他在一起。

然而,不凡已经知道了她的决定,安慰的拥抱着秋仪,说道:“小仪,我知道了,你不用对我觉得愧疚。”

在不凡的怀抱里,秋仪得到了安慰,对于不凡,她更是抱歉:“对不起,不凡,真的对不起。”

“你不要道歉。我并没说过我要放弃。”

秋仪不解的看着他。

“或许,你需要的是时间。我希望时间可以让你做出最后的选择。可能一年,可能两年,可能十年,也有可能是二十年,你可以解开那个心结。当然,也很有可能你永远都解不开这个结。只是,我只希望当你解开心结之后,会想起有还一个人正在默默的等待着你,那个人就是我。”

“你要等我解开心结?”

不凡点点头,“为了让你不感到压迫,我决定明天回英国伦敦。唉,本来,我是打算把基地搬来这的,但是,为了不让你为难,只好取消这决定了。为了让你知道我的消息,我会每个星期寄一封信给你的。如果我没再寄信来的话,就意味着你的话实现。”那时候,就是不凡找到了另一个女子,两人的感情将正式的结束。不过,不凡认为这个可能性并不大。

“那么…,我需要写信给你吗?”

“如果你愿意的话,我不反对。”

就这样,这片海滩成了他们告别的地方。

**** **** **** **** ****

半年过去了――

不凡与秋仪每个星期都以书信方式来联系,从不间断。

另一方面,芳婷与谚俊,还有莉芬与如海这两对恋人终于决定正式结婚了。当然,同一天订婚的两对恋人,也选择了同一天举行婚礼,婚礼可是相当的盛大。

身为‘韩氏企业’的头头,又有着英国燕氏家族血统的谚俊,令谚俊与芳婷这对恋人更是成为焦点,媒体争相报导他们之间奇妙的爱情故事。

婚礼当天,身为谚俊父亲的韩天明为出席儿子的婚礼,特地暂时结束了遨游四海的旅程,这位曾经与英国传奇人物,燕白拥有九年夫妻关系的人物,也一时成了访问对象。

看到两位朋友终于找到了自己的真爱,秋仪也为芳婷和莉芬感到开心。秋仪的心里不禁的想起了不凡,这些日子以来,她虽然试着解开那个心结。但是,这二十年来,那个结已经从五岁时的小结,越捆越大,小结变成了大结,非常难解。看来,秋仪还是需要一段时间来解结。

虽说,两个学妹结婚是一件值得庆贺的事,但是不凡没有出席,他不想让秋仪为难,所以派了代表来送礼,并把那个月的信寄给秋仪,顺便也送一些礼给秋仪。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