纤云弄巧,飞星传恨,银汉迢迢暗渡。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柔情似水,佳期如梦,忍顾鹊桥归路。
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秦观的《鵲桥仙》,这是我两年前蛮爱念的一首诗,当时的我们(梁和我)才刚交往了几个星期,梁就被派到了美国公干三个月,其实突然的分离让我对这段感情有点的不看好,因为曾经有因分离而散的恋情。

然而,那一次梁不断的努力,每天不间断的通话,让我们的感情不因为距离而变淡,其实他的努力很让我感动,还坚定地认为他应该就是那个能够与我走完这一生的人了,如果距离都无法将两个人打散的话,这场爱情是值得一再经历考验的。

现在,我又开始偶尔念念这段《鹊桥仙》了,因为我们又再一次分离了,这一次是八个月之久,不过间中还能够见三次面,这一次的分离让我少了当时的缺乏安全感,或许是因为这一次在一起有三年了吧,还是因为有了之前的经验了,又或许彼此多了份信任,所以我也少闹情绪了。

这首《鹊桥仙》是描述着牛郎织女的恋情,两个彼此相爱的恋人却只能等到一年一度的喜鹊砌桥才能相会,然而这样长的分离,却无法将他们刻骨铭心的爱情给打散,他们的忠贞不移真的让世人所钦佩。

虽然只是神话,但我还是以这段故事警戒自己,牛郎织女能够如此的维持他们的感情,我们也能效法,只要彼此的信任足够,不太长的分离应该不会对一段感情带来太大的杀伤力的。梁,让我两加油吧,经得起考验的爱情才能够走得更长更远。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